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權統一「BEING」商標 網購服飾品牌判賠80萬

隸屬於統一集團的BEING經營Spa美容與健身俱樂部。(擷取自BEING Spa官網)

隸屬於統一集團的BEING經營Spa美容與健身俱樂部。(擷取自BEING Spa官網)

2018/04/20 16:5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隸屬於統一集團的BEING經營Spa美容與健身俱樂部,指控沅素股份有限公司以「BEING」為商標,在網路販售瑜珈服飾,侵害統一的商標權,提告求償334萬餘元,智慧財產法院認定沅素侵權,今判沅素及公司王姓負責人須賠償80萬元,可上訴。

統一主張,集團2008年已註冊「BEING」商標權,使用於衣服、泳裝等商品,另向智慧財產局申請使用於指定商品之外的其他商品上使用,去年4月發現沅素公司使用「BEING」商標,寄發存證信函要對方停止使用,對方卻置之不理,去年5月公司在網路上購買沅素兩件服飾,價格分別是1602跟2232元,發現衣服吊牌與衣服背面正下方或包裝上,均使用「BEING」商標,認為沅素想藉此攀附公司商標權,提告要求賠償1500倍金額共334萬8千元。

沅素則表示,統一的「BEING」商標僅「E」跟「G」經過設計,由左向右橫寫組成,但公司使用的「BEING」是經設計的手結圖樣,由上而下排列,且從未單獨將「BEING」字呈現於網頁或商品上,兩商標雖都有「BEING」字,但圖樣外觀、排列方式、字形、意念等都有差異,「BEING」只是用來描述瑜珈的精神本質,消費者應不至於混淆。

法官認為,統一「BEING」商標的「E」字母雖短少一節,,但視覺上仍是「BEING」,加上「BEING」為既有英文字彙,沅素的手結圖樣也無法發音,「BEING」成為識別兩商標主要依據,沅素以此圖樣行銷,做為商標用途明確,認定沅素侵權。

但考量統一無法舉證侵權商品超過1500件,加上統一「BEING」商品僅提供給會員,並非對大眾行銷,市場上流通性低,法官認為1500倍的賠償倍數過高,應以450倍以下400倍以上為宜,以兩件侵權品的平均價1917元分乘以450、400加總,總計76萬6800元,認定賠償80萬元為合理金額。

經營網路服飾品牌Beingyoga的沅素股份有限公司,挨告侵權判賠80萬。(擷取自beingyoga官網)

經營網路服飾品牌Beingyoga的沅素股份有限公司,挨告侵權判賠80萬。(擷取自beingyog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