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名詐欺犯自波蘭遣返 無警押解還在機上騷擾空姐

34名詐欺嫌疑犯從波蘭被遣返回台,被押解到苗栗縣警察局等單位接受偵訊,他們的行李堆放在警局備詢室前。(記者彭健禮攝)

34名詐欺嫌疑犯從波蘭被遣返回台,被押解到苗栗縣警察局等單位接受偵訊,他們的行李堆放在警局備詢室前。(記者彭健禮攝)

2018/04/20 17:0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國人涉組詐騙集團,在波蘭設立電信機房詐騙中國民眾一案;第一波34名詐欺嫌犯,今天早上搭乘華航被遣返回台,押解到苗栗縣警察局等單位接受偵訊,但因台灣檢警並未隨機押解,也傳出有嫌犯在機上騷擾機組人員的情形。對此,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陳宏兆表示,因檢警並未同機,並不清楚此事,但若有機組人員感覺受騷擾,可提出告訴,檢方也會受理偵辦。

陳宏兆表示,波蘭警方於今年初,在當地逮捕一批涉嫌對中國人民進行海外電信詐騙組織的嫌疑犯;這批嫌疑犯在波蘭檢警偵查程序結束、被關押了3個月後,被驅逐出境。

陳宏兆表示,苗栗地檢署日前接獲通知這批嫌犯會遣返回台,遂組專案小組,今天一早,指揮刑事局、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等警力,前往桃園機場,進行邊境管制;待嫌犯一入境,即押解回來偵辦。目前專案小組正對於該組織的幹部成員及跨境詐騙的分工方式,進行清查、過濾。

不過,因這批嫌疑犯於返台機上並沒有台灣檢警同機押解,等同自由身,也傳出有嫌犯在飛機上騷擾機組人員的情形。還有乘客反映,因機上滿座,其中3人被安排到商務艙,有人還要求空服員提供酒品,被拒絕後又要求提供口罩,戲謔說在台灣他有很多粉絲,語氣讓其他乘客非常不舒服。

對此,陳宏兆表示,這批嫌疑犯在飛機上雖然沒有檢警人員押解,但依據民航法,機長有緊急處置權,對於被遣返的嫌疑犯,應有相當的處置。

陳宏兆說,若機上空姐或乘客,有因嫌疑犯的騷擾、不禮貌行為,心理有不舒服的感受,可提性騷擾或猥褻等告訴,檢方也會積極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34名詐欺嫌疑陸續被押解回偵訊。(記者彭健禮攝)

34名詐欺嫌疑陸續被押解回偵訊。(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