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違法使用「太平洋」商標被訴 黃晴雯辯:我無罪

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遭控違反商標法,20日至台北地院出庭。(記者黃耀徵攝)

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遭控違反商標法,20日至台北地院出庭。(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20 12:0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遠東集團於2002年入主太平洋SOGO百貨,但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認為「太平洋PACIFIC」是章家商標,但SOGO百貨卻違法使用提告,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商標法起訴已更名為遠東SOGO的董事長黃晴雯、分公司董事長汪郭鼎松,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黃晴雯否認犯罪、也無犯意,去年也啟動更名工程,希望儘快結束此件爭訟,檢方則指黃兩人違法事證明確,聲請傳章民強作證。

檢方調查,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在16年前被迫退出太平洋SOGO百貨經營權後,對於「太平洋PACIFIC」的商標被後手使用一直耿耿於懷,2014年10月間,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起商標評定,智財局認為兩者商標近似,容易造成民眾混淆,要求太平洋SOGO撤銷「太平洋」字樣商標。

對此,太平洋SOGO百貨不服,向智財局提起訴願,智財局於2015年仍做出維持原處分決定,太平洋SOGO百貨不服,改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去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SOGO百貨敗訴確定。

判決確定後,章民強認為SOGO百貨明知「太平洋PACIFIC」是章家的商標,卻仍舊使用,控告SOGO總公司董事長黃晴雯、分公司董事長汪郭鼎松違反商標法,北檢去年12月將兩人起訴。

北院今首度開庭,黃晴雯否認犯罪,指公司從1987年起即使用此商標,豐洋興業是於10多年後才註冊該商標,卻對他們提告,「讓人無法理解」。

黃晴雯指出,在得知行政法院對商標權的確定判決後,即儘速展開更名工程,但因牽涉層面甚廣,包括須取得市府相關單位批准、日方西武百貨授權合約也要調整等,才趕在去年9月1日更名為「遠東SOGO」;她強調之前都認為是合法、合理使用該商標,也訴苦多年來遭告訴人不合理提告,希望此爭訟早日結束。汪郭鼎松也否認犯罪。

檢方指控黃晴雯、汪郭鼎松違法事證明確,且有犯罪故意,當庭聲請傳喚告訴人章民強出庭作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