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勾纏無「法」管時…台大宅王情殺 狂粉騷擾自殘

「台大宅王」張彥文從騷擾變成行兇,鑄下大錯。(資料照)

「台大宅王」張彥文從騷擾變成行兇,鑄下大錯。(資料照)

2018/04/20 00:1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行政院19日通過內政部提出的「糾纏行為防制法」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但法案實施之前,跟蹤騷擾等癡漢行為,警方仍只能用勸導或「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000元,無公權力強行介入空間,曾有不少案例就是因為無法可管,加害人變本加厲,最後出手殘殺,「台大宅王」張彥文即為極端例子。

張彥文個性易怒,林姓女友不堪其擾,決定分手,搬離兩人的愛巢,關閉臉書、拒接電話、買防狼噴霧自保,未料,這引發張彥文殺機,持刀堵下正要上班的林女,以自殘要求復合,遭拒後,竟揮刀狠砍她47刀致死,上月更一審判刑15年。

無獨有偶,世新大學陳姓大三生明戀石姓學妹多年,經常打電話騷擾、尾隨拉扯、甚至摀嘴,令石女極度困擾,表明不願接受追求,並報警處理。但因為無刑罰,反讓陳男膽大妄為,一個月後持水果刀猛刺她頸部與肩膀成傷,上月被依殺人罪未遂罪起訴。

藝能界也頻傳瘋狂粉絲騷擾案,最知名的就是蕭敬騰案,日籍女粉絲蔭山友紀(Yuki)盯上他,送煲湯慰問、半夜按門鈴、和蕭的機車拍照、搬到同一社區,種種行為嚇壞蕭敬騰,最後鬧上公堂,雙方互告求償,Yuki還因此自殘。

跟蹤者常有驚人之舉,李男跟蹤前女友的雙胞胎姊姊長達5年,不但站在住處旁盯哨,還偷她的「沾血衛生棉」,被害人忍無可忍,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李男也因精神問題被強制送醫。

現代婦女基金會研究發展部主任王秋嵐說,近一年半就收到300餘件騷擾求助案,根據經驗,若有公權力介入,多半加害人會收斂,因此行政院通過這項法案,有助遏止騷擾行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