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類貓頭鷹落難警所 可愛「嬌客」萌翻警員

受傷的領角鴞被警方放入紙箱,很快就安心地進入夢鄉。(記者鄭名翔翻攝)

受傷的領角鴞被警方放入紙箱,很快就安心地進入夢鄉。(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4/19 17:5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尖山派出所,今深夜凌晨0時15分突然有個「嬌客」造訪。有民眾深夜抱著一隻貓頭鷹到派出所求援,並表示看到貓頭鷹在大馬路上,疑似受傷無法飛行。警員花郁婷先通報苗栗縣特有生物保育協會,但因深夜時段無人上班,只能先暫時留在所內照養。

警方認出這隻貓頭鷹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領角鴞」,看見牠怯憐憐的模樣,緊張的頻頻發抖,警方看得既可愛又可憐,先將牠放入紙箱內保溫,但因不知其傷勢,也不知道如何照養,不敢隨便餵食,僅能時時關心牠的生命情況。

可憐的領角鴞睜著大大的圓眼睛,縮在紙箱角落看著警察,也慢慢察覺周遭的人沒有敵意,漸漸的闔上眼進入夢鄉,警察看著牠可愛的模樣,也不禁對牠又愛又憐。

至今早,警方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接手,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表示,將該領角鴞送至醫院經X光片掃描,發現牠左翅及腿部皆骨折,但尚不清楚為何受傷,目前則交由特有生物保育協會治療,待其完全康復後將野放。

頭份分局分局長賴銘助也提醒,領角鴞屬二級保育類動物,生活習性特殊,是都市裡常見的貓頭鷹之一,若民眾發現受傷領角鴞可洽各地方政府的農業處、動保處協助,切勿自行帶回飼養,以免觸法。

受傷的領角鴞睜著圓圓大眼,模樣可愛,令人又愛又憐。(記者鄭名翔翻攝)

受傷的領角鴞睜著圓圓大眼,模樣可愛,令人又愛又憐。(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