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一主管譙下屬「歹話」出庭否認遭4同事作證打臉

故宮博物院一名主任因口出穢言侮辱女技工,還被他人聽見,挨告妨害名譽;案經審理,雖主任否認犯行,但遭4名同事作證打臉。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被告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資料照)

故宮博物院一名主任因口出穢言侮辱女技工,還被他人聽見,挨告妨害名譽;案經審理,雖主任否認犯行,但遭4名同事作證打臉。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被告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資料照)

2018/04/19 15:5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故宮博物館一名主任,因公文處理流程與女技工發生爭執,竟大聲罵對方「操X媽」、「操X娘」,事後不僅被記2支申誡,還調離職務,並吃上妨害名譽官司;林在法院審理期間出口辱人,但遭4名同事作證打臉。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被告原可依體制內手段使下屬服從、卻未做,且始終否認犯行,審酌其學經歷較一般人豐富,應更了解規範、實則不然,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拘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可上訴。

據悉,被告事發時曾被指違反性別平等原則,經故宮調查後已做出處分,現為故宮院內一處室副處長,原告則已於日前逝世。

起訴指出,前年12月8日上午9時許,被告因認為女技工處理公文流程有問題,竟在辦公室內詰譙對方「操X媽」、「操X娘」,事後挨告;案經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案發地點雖在辦公室內,但聲音之大已使其他職員均可聽見,去年6月依妨害名譽罪起訴。

但被告在院方審理時否認口出穢語侮辱女技工;辯護人則說,門外其他座位距離被告位置較近的均稱沒聽到,反而是較遠的同事均稱有聽清楚,相關證詞是否受到污染不得而知,且即便被告有罵人,也是就公文處理流程有所爭執,才會在盛怒下使用不雅言語,強調被告所言對事、不對人。

法官為求慎重傳來在場4名公務人員,證人供詞雖有小部分不同,但均指有聽到被告罵「操X媽」、「操X娘」,其中一人更說,被告罵「操妳什麼什麼的」、至少2、3次。

合議庭審理後認為,被告雖無前科、尚可稱素行良好,但本次事件發生時,原可依體制內手段要求女技工服從指示,但竟因無法控制個人情緒,就以「周遭數間辦公室人員均可聽見之聲量」侮辱被害人,導致被害人名譽蒙受損失,並因此受憂鬱症所苦。

合議庭審酌被告犯後全盤否認犯罪、不見悔意,且曾擔任10年警察工作、正攻讀博士班,應比一般民眾更清楚刑事規範,竟還犯案,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拘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