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當共諜利誘調查官 澳門台商遭聲押禁見

在澳門經商的洪姓男子,疑遭對岸吸收成為共諜,欲吸收調查官發展組織,被依違反國安法遭拘提,被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陳慰慈攝)

在澳門經商的洪姓男子,疑遭對岸吸收成為共諜,欲吸收調查官發展組織,被依違反國安法遭拘提,被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陳慰慈攝)

2018/04/18 23:05

首次上稿 22:06
更新時間 23:0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在澳門經商的洪姓男子,經常往返兩岸三地,疑被中國吸收發展共諜組織,涉嫌以餽贈現金、紀念金幣等貴重禮品或招待國外旅遊等方式,吸收法務部調查局一名調查官遭拒,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國家安全法」,拘提洪男到案,歷經1個多小時訊問,檢方訊後依有逃亡、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洪男。

檢調調查,洪男是澳門人,1980年代來到台灣定居,取得台灣國籍,曾任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副理事長,2015年返回澳門經商,疑遭中國吸收發展共諜組織,因透過聚會認識該名調查官,前年起,洪男意圖利誘吸收對方蒐集在台情報,該名調查官拒絕並向上級呈報。

經一年多的蒐證,得知洪男日前返台,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劉文瀚,今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持搜索票前往洪男住處搜索,將洪男拘提到案,以釐清案情。

洪男晚間9時許被移送至地檢署複訊,看到媒體顯得有些驚恐,面對媒體追問:「為何要當共諜」、「收了多少錢當共諜」均不發一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