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拒檢逃逸最高罰3萬元 警政署:盼罰款再提高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修正案,將駕駛拒檢逃逸罰鍰額度提高到最高可罰3萬元,吊扣駕駛執照最高1年,警政署則盼望能再提高罰鍰或吊扣駕照期限,以維護執勤員警與廣大用路人的安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修正案,將駕駛拒檢逃逸罰鍰額度提高到最高可罰3萬元,吊扣駕駛執照最高1年,警政署則盼望能再提高罰鍰或吊扣駕照期限,以維護執勤員警與廣大用路人的安全。

2018/04/18 19:1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18日)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修正案,會中決議將駕駛拒檢逃逸罰鍰額度提高到最高可罰3萬元,吊扣駕駛執照最高1年。警政署對此表示,修法確有其必要性,但盼望在二讀程序中,能再提高罰鍰或吊扣駕照期限,以維護執勤員警與廣大用路人的安全。

警政署說,會中決議,駕駛拒檢逃逸罰鍰額度由現行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提高為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並增訂初犯吊扣駕駛執照6個月,累犯(5年內2次)者,除了處最高額罰鍰3萬元,並吊扣駕駛執照1年。

警政署說,經統計,前年交通違規,不聽員警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逃逸者,有9544件,去年也高達8134件,顯示修法確有其必要性,因此,對立委推動這次修法加重處罰,由衷感謝。而條文雖已在委員會審查完竣,但站在維護基層執法同仁與一般用路人的安全上,希望在二讀程序中,能夠再思考有無再提高罰鍰或吊扣駕照期限的可能性,才能警惕所有駕駛人,尊重國家公權力,面對員警攔查時,依指示配合停車接受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