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艱苦「捕蜂人生」!消防員:防蜂衣熱爆 摘蜂巢搏命

消防員說,捕蜂衣密不透風,穿上去全身爆汗,有如進入火球般的悶熱。(記者王俊忠翻攝)

消防員說,捕蜂衣密不透風,穿上去全身爆汗,有如進入火球般的悶熱。(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4/18 18: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捕蜂捉蛇等動物處理業務,今天(18日)正式回歸農業機關,消防員終於告別「捕蜂人生」!

談到捕蜂捉蛇勤務甘苦,台南市消防局安南分隊隊員陳伯禎說,以往執行捕蜂,必須穿密不透風的捕蜂衣,全身爆汗,有如進入火球般的悶熱;蜂窩也非位處伸手可及之處,有時要爬梯爬樹,看似簡單,卻充滿極大危險性,有時抓完蜂後已體力透支,甚至馬上面臨危險的救災或救護勤務,很感謝消防局全力將捕蜂勤務回歸農業局,減輕消防員工作負擔與危險。

安南分隊隊員郭育志說,自警專畢業後,完全沒有受過捕蜂專業訓練,下單位後只能跟著學長,硬著頭皮去執行捕蜂勤務,幾年下來,聽過消防人員被蜂蟄造成過敏性休克而喪命的例子也不少。感謝這次消防局長、科長努力下將捕蜂勤務回歸農業局,讓消防局同仁能有更多體力去救災、救護,專業分工、各司其職,對市民與消防員來說是一大保障。

土城分隊隊員林文達則說,往常每到夏天是虎頭蜂活躍期,常一天接獲數十起捕蜂案,需開救護車去摘除蜂巢,但很多蜂巢築在樹上或人車較難靠近的高處,往往處理一件下來,耗費超30分鐘,如果此時正有火災或緊急救護報案時,必須儘速脫掉一身厚重悶熱的捕蜂衣,又要浪費一些時間,但火場跟病患是片刻無法等待的,消防員捕蜂,確實會影響消防工作品質!

很多蜂巢築在樹上或人車較難靠近的高處,往往處理一件下來,耗費超30分鐘,而且充滿極大危險性。(記者王俊忠翻攝)

很多蜂巢築在樹上或人車較難靠近的高處,往往處理一件下來,耗費超30分鐘,而且充滿極大危險性。(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