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不償失!他開妻車攬客賺100 被罰10萬、扣照、扣牌

男開妻車攬客賺100元,被罰10萬扣照,害車主妻被扣牌。(記者陳文嬋翻攝)

男開妻車攬客賺100元,被罰10萬扣照,害車主妻被扣牌。(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4/18 12:4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區監理所查獲白牌車群組攬客,由陳男駕駛妻子的自小客車,違法以白牌車載客,只賺100元卻被開罰10萬元,還吊扣駕照4個月,陳妻是車主也受波及,被扣牌4個月。

白牌車設立line叫車群組躲避查緝,高市2處監理所今年取締白牌車共19件,總計開罰170萬元,隨著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高雄區監理所加強取締白牌車違規營業,以確保民眾權益。

高雄區監理所會同警方等相關單位,於鳳山區國泰路稽查白牌車,查獲陳姓男子以群組攬客,駕駛妻子名下的自小客車違法載客。

監理所說,陳男只賺車資100元,查獲違法開罰10萬元,吊扣駕照4個月,陳妻因是車主,被吊扣車牌4個月,陳男被查獲雖否認違法,強調自己是合法兼差,但仍認定是非法攬客,實在得不償失。

監理所指出,陳男違反依公路法規定,未經申請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可開罰10萬至100萬元,由於他是第一次違規,依法開罰10萬元。

所長梁郭國表示,合法計程車司機領有合格營業執照,也有保險,民眾搭乘白牌車,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恐投訴無門,呼籲民眾搭乘合法交通工具,勿搭乘違法白牌車,才能維護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