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偵查隊長疑涉私挪破案獎金 檢調上午搜索瑞芳警分局

檢調在偵查隊內搜索(記者吳昇儒攝)

檢調在偵查隊內搜索(記者吳昇儒攝)

2018/04/18 10:33

〔記者吳昇儒、余衡、王宣晴/新北報導〕瑞芳警分局前任林姓偵查隊長任職期間,涉嫌向義勇刑警大隊幹部要求增加贊助費用還挪用義刑贊助的破案獎金,引起不滿遭人檢舉。檢調接獲情資,主動介入偵辦,也約談林姓隊長及偵查隊人員釐清案情。18日上午8時許,在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帶隊下,持搜索票前往瑞芳警分局偵查隊進行搜索,並查扣電腦、帳冊等證物,釐清案情。

據悉,林姓隊長在瑞芳分局任職期間,曾向義刑幹部表示希望每個月能增加數萬元的贊助金額,但對談中幹部們認為金額太高,雙方僵持不下,鬧得不愉快;加上義刑幹部給予分局同仁破案的獎勵金,在分配比例上也有異動,基層同仁分配到的金額較少,引起義刑不滿,甚至傳出有人跑到新北市警察局抗議林姓隊長的行為。

新北市警察局獲報後,審慎調查,這些指控並無具體事證,但避免紛爭擴大,先將林姓隊長調離瑞芳,改派到金山警分局擔任偵查隊長,數月前再將他調入局保防科內當股長,但都是主管職務。

知情人士指出,坊間一直傳出林姓隊長強行向義刑要求提高贊助費及更改破案獎金的比例,但暫時查無具體實證,所以他雖然一直調職,卻沒有「倒台」(意指調離非主管職務)。

調查人員約上午8時許抵達分局,搜索約2小時後才陸續離開,查扣電腦等證物,釐清案情,瑞芳警分局僅表示,會全面配合檢調調查。(13:31更新)

瑞芳警分局遭到檢調搜索(記者吳昇儒攝)

瑞芳警分局遭到檢調搜索(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