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婦闖紅燈撞死洋師 家屬同意器捐完成「留在台灣」遺願

2018/04/18 07: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71歲的外籍補習班老師David,疑似與闖紅燈的陳姓婦人發生擦撞,導致David腦溢血、昏迷指數三,他的兒子Cody得知後趕來台南,簽署放棄治療同意書及器官捐贈同意,今年40多歲的Cody說,這是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因為父親太愛台灣,希望透過捐贈能繼續留在台灣,至於車禍是一場意外,他不希望任何人因此入獄。醫院經過檢查,同意David捐贈皮膚與眼角膜,讓David能透過另一雙眼睛繼續看見台灣。

4月8日下午4時許,David騎車行經安平區建平一街與建平路口時,與61歲、同樣騎車的陳婦發生擦撞,據警方調閱的監視器畫面,當時David未戴安全帽,行駛在建平路上,而陳婦從建平一街闖紅燈騎車出來,David疑似來不及停車,撞上陳婦的後輪,兩人倒地後David沒有再爬起來,救護車將他送往醫院加護病房救治。

David的兒子Cody得知意外發生,15日趕到台灣,並在16日簽署放棄治療與器官捐贈,對這項決定Cody說,父親長期在台灣平常在補習班教書,每次有空就會旅遊,一星期父子倆固定會通信,父親會介紹他在台灣各處旅遊的故事,也曾經提到,希望能在死後能繼續留在台灣,因此讓需要的人受惠,也完成父親的遺願,而醫院也決定讓71歲的David捐出眼角膜與皮膚。

在放棄治療後,警方將全案依據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據了解,陳婦向警方供稱,當時她沒有闖紅燈,而David的友人指出,在David住院期間,陳婦的先生曾到醫院探往2次,但陳婦的先生認為妻子沒有闖紅燈。

對於法律責任與賠償,Cody認為這是一場意外,不希望任何人有法律責任,甚至因此入獄,相信David也不希望如此,得知Cody的意見,警方認為Cody相當有大愛也很有度量,警方指出,目前陳婦透過丈夫出面,提出和解條件,也沒有接到陳婦的聯絡。

David的友人說,David是一個相當低調的人,不喜歡拍照,唯一留下來的照片是手機通訊裡的影像。(友人提供)

David的友人說,David是一個相當低調的人,不喜歡拍照,唯一留下來的照片是手機通訊裡的影像。(友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