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百歲人瑞財物失竊 東勢女警鷹眼緝賊

羅男(如圖)尾隨鄧姓老翁到租屋處,並趁機竊走其放在床旁的皮包。(記者歐素美翻攝)

羅男(如圖)尾隨鄧姓老翁到租屋處,並趁機竊走其放在床旁的皮包。(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4/17 16: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羅姓嫌犯尾隨98歲鄧姓老翁到租處,佯稱口渴要喝水,老翁不疑有他,好意倒水要給羅男飲用,回頭卻不見羅男身影,放在床上的皮包也不翼而飛,內有現金5萬多元,趕緊報警,警方獲報後根據老翁指認嫌犯穿著打扮及外形,在清查毒品人口時發現羅男涉有重嫌,帶回偵訊,羅男也坦承不諱,但5萬多元已花盡。

上月18日,家住東勢區第二橫街的鄧姓老翁,從外面返家,不料,後方卻跟著一名男子,表示口渴,向老翁討水喝,鄧翁不疑有他,好心端來開水,一轉頭,男子卻不見蹤影,放在床上的皮包也不翼而飛,老翁獲知被竊,趕緊在友人陪伴下到東勢派出所報案。

鄧姓老翁雖年邁,但記憶力驚人,對犯案男子外貌及穿著印象深刻。東勢派出所一名女警最近盤查轄區內一名羅姓毒品人口時,見其穿著打扮與老翁描述一模一樣,羅男不僅涉及其他竊盜案件,且住家距離鄧翁住處不到200公尺,涉有重嫌,經盤問,羅男坦承趁機竊走老翁皮包,包內的5萬多元現金已花用殆盡,其他證件則隨意丟棄。

老翁獲知找到竊嫌,趕到警所指認,確定羅嫌即當天尾隨的男子,不但沒有對羅男惡言相向,還當場勸誡羅男努力工作,別再做違法的事。

所長陳奕文表示,警方依竊盜罪將羅嫌函送,並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小心財不露白;若發現自家周遭有可疑人車,亦可隨即向警方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