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騙街友假結婚再殺人詐保 蛇蠍女須賠償30萬

謝足妹(右二)、馬祥富(左一)偷車再製造假車禍,一起被警方逮捕,傷者徐男送醫命大沒死,出院卻遭謝女拔除鼻管灌食嗆死,馬男被判無期徒刑、謝女被判12年確定。(資料照)

謝足妹(右二)、馬祥富(左一)偷車再製造假車禍,一起被警方逮捕,傷者徐男送醫命大沒死,出院卻遭謝女拔除鼻管灌食嗆死,馬男被判無期徒刑、謝女被判12年確定。(資料照)

2018/04/17 15:3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52歲男子馬祥富與62歲同居人謝足妹合謀殺人詐保,先誘騙街友徐金龍與謝女假結婚,並替他投保500萬元意外險,婚後3個月就企圖撞死徐男,徐男送醫命大沒死,出院卻遭謝女拔除鼻管灌食嗆死,馬男被判無期徒刑、謝女被判12年確定;事後徐男女兒向犯罪被害人補償委員會申請遺屬補償金並獲補償30萬元,在謝女判決確定後,委員會向她提出請求償還補償金,桃園地院法官判賠謝女須賠償這筆錢。

全案發生在2014年,馬男與謝女在桃園市楊梅區同居,原本在新竹湖口開小吃店,因賭債、被倒會需錢孔急,馬男遂想起過去電子工廠同事徐男,因腳受傷失業淪為街友,遂假意找徐男到店裡工作、端盤子,並要謝女誘騙徐男登記結婚,徐男絲毫不知自己成了殺人詐保的「目標」。

登記結婚隔天,謝女就幫「丈夫」投保500萬元意外險,再將徐男帶到楊梅馬男家同住,3個月後馬男設局將徐男約出,企圖開車將他撞死,徐男死裡逃生被救活,但出院返家後謝女竟拔掉他的鼻胃管直接灌食,導致徐男活活被嗆死,馬男、謝女為避免引起注意,刻意等了2個月才請領保險金,但仍被識破。

馬男被依殺人判處無期徒刑、謝女判處12年確定,事發後徐男女兒向犯罪被害人補償委員會申請遺屬補償金並獲30萬元補償,委員會在判決確定後,向謝女請求償還補償金,桃園地院法官判決她須賠償這筆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