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龍國年約千人拒酒測繳9萬 交通隊:擬修法提升到18萬

北市酒駕拒測統計。(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北市酒駕拒測統計。(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2018/04/17 13: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今上午赴北市議會工作報告,談到警局推動酒駕零容忍運動,北市議員徐世勳質疑真能達效果?付個錢(9萬元),還可拒測,現在直接付錢的人不少吧?!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坦言,北市酒駕拒測有增加趨勢,近4年比例從4.04%攀升到9.05%,1年約有1千人次拒測,中央已在修法將拒測罰款從9萬元提升為18萬元。

市警局報告指,依警政署計畫,北市每月規劃2次全國性、4次區域性跨大取締酒駕勤務,並請各單位如遇疑似酒駕情事,即依「警察職權行使法」攔查,積極推動酒駕零容忍運動。

但徐世勳表示,這樣處罰方式,真的能達到效果?民眾付個錢,還是可以拒測,現在願意直接付錢的人不少吧!質疑這樣罰款真的足夠?北市最常遇到這種狀況,他建請中央調整相關規定。

交通大隊坦言酒駕拒測案件有增加趨勢,根據統計2013年至去年,北市酒駕取締總件數約1萬至1萬1、2千左右,但2013年526件酒駕拒測,隔年雖降為409件,但2015年增為689件、2016年至去年則爆增至1千餘件,近5年拒測比例從4.83%攀升到9.05%。今年1至3月甚至達322件、拒測比例是11.37%,已是近5年多最新高。

但北市議員陳建銘則說,現在社子島酒駕臨檢都非常流行,在一大早7到9點、下午5到7點,很多上班族昨晚喝酒,一起床去上班、早上還有一點酒氣,馬上酒駕就被抓,他不是喝酒、真的是昨晚的;有些是剛下班喝阿比的工人,酒駕被抓走。此外,北市警方還會跨區進行酒駕攔檢;他贊成白天於重要路口攔檢酒駕,但認為執勤技巧要檢討。

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會要求交通大隊做合理精進的作為,不要讓民眾覺得取締找麻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北市警察局今上午赴北市議會工作報告。(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警察局今上午赴北市議會工作報告。(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