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嬰哭鬧被父餵奶摻安眠藥死亡 因這原因減刑

陳姓男子受不了女兒哭鬧,竟把含FM2的安眠藥摻入奶粉,導致女嬰中毒身亡。奶瓶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陳姓男子受不了女兒哭鬧,竟把含FM2的安眠藥摻入奶粉,導致女嬰中毒身亡。奶瓶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2018/04/17 12:4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一名患有精神病的父親,因受不了2月大的女兒哭鬧,竟將含有三級毒品FM2成分的安眠藥、摻入奶粉餵食,女嬰中毒身亡。父親事後雖痛哭表達懊悔,仍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案經士林地院審理,並參酌精神鑑定結果認定,被告犯案時確受憂鬱症所苦,導致接近輕度智能障礙,雖仍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論處,但符合減刑規定,稍早判刑3年10月,可上訴。

判決提到,殺害女兒的男子與妻子長期在醫院精神科就診,案發前育有一對兒女,兒子約3歲、女兒2個月大,一家人與中風母親同住,夫妻平時以打零工維生。

前年7月27日清晨4時許,夫妻要餵女嬰喝奶卻見小孩已無心跳,趕進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檢方獲報後驗屍察覺有異,經法醫解剖後確定女嬰因服用過量FM2,引發急性藥物中毒休克致死;檢警11月間果然在男子住處搜到106顆含有FM2的安眠藥。

父親到案後承認因受不了女兒哭鬧,才會將看診取得的藥物磨成粉,並摻入奶粉沖泡餵食,女兒每次喝下後都會熟睡,加上每次只磨半顆量,以為「量少不會怎樣」,已餵了3到4次;其妻則稱不知道女兒被下藥,願意相信丈夫不是故意害死女兒。

但檢方偵查後認為,安眠藥含有FM2成分,依國家規定須由醫師開立處方簽後才能取得,即便是成人也不得過量服用,何況是還在襁褓中的女嬰,因此依殺人罪起訴。

不過,法官審理後表示,父親主觀上應無故意害死女兒本意,依其犯行應僅有「傷害」犯意,另考量犯案時有憂鬱症狀,也因該症狀導致接近輕度智能障礙,且犯後深具悔意,雖仍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論處,但符合減刑規定,今判刑3年10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