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緊急取消本週傳喚 不排除就訊管中閔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資料照)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資料照)

2018/04/17 10:2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涉嫌赴中國違法兼課等多項爭議,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分「他」字案調查中,北檢偵辦此案保密到家,承辦檢察官繼調閱管的入出境資料後,13日密訊5名台大教務處行政人員;據悉,檢察官原擬於本週以他字案被告身份傳喚管中閔到案說明,卻因媒體緊盯守候,北檢緊急改期,為避免媒體緊迫盯人,檢察官不排除前往特定地點就訊管中閔。

管中閔案因涉及敏感政治議題,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對於偵辦進度,僅低調表示「偵查不公開」。為避免承辦檢察官受政治力等因素干擾,影響辦案進度,要求北檢所有人封口。本報掌握,北檢將此案指分給重大刑案專組「吉組」負責,承辦檢察官是台大法律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

北檢接獲民眾檢舉,指管中閔身為受到管制的離職政務人員,卻在卸任國發會主委後,未經報備核准就到中國兼課,涉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有關涉密退職政務人員管制3年赴中相關規定。

檢舉另指出,管中閔於2005年起,曾在中國廈門大學、西安交大、華中科技大學等校兼職,但依據「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專任教育人員,除法令另有規定外,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

為釐清管中閔被控非法赴中兼課等爭議,承辦檢察官近日除調閱管入出境資料,並向國發會等單位取得管申報赴中的明細和相關資料,釐清相關疑點,13日低調密訊與此案相關的5名證人,訊後均請回。

據悉,北檢原擬於本週以他字案被告身份傳喚管到案說明,卻因媒體一連數日聚集信義路第五辦公室守候採訪,為避免傳喚管一事曝光,被外界質疑,決定暫時取消傳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