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0萬以太幣被賤賣63萬 竟是親兒勾結中國駭客行竊

台中1名李姓男子發現自己有120枚以太幣遭到盜賣,追查之下竟發現是親生兒子勾結中國駭客,將價值超過180萬的以太幣以63萬賤賣。(資料照,彭博)

台中1名李姓男子發現自己有120枚以太幣遭到盜賣,追查之下竟發現是親生兒子勾結中國駭客,將價值超過180萬的以太幣以63萬賤賣。(資料照,彭博)

2018/04/14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發現自己有120枚以太幣遭盜賣,追查之下竟發現是親生兒子勾結中國駭客,將價值超過180萬元的虛擬貨幣以63萬元賤賣,氣得控告兒子和數位帳戶業者。

《蘋果》報導,李男去年7月發現自己存在ZB交易所的120枚以太幣,透過台灣的「MaiCoin數位資產交易平台」被分批轉移到他人帳戶,他要求凍結贓款並報警,但贓款仍被匯出。警方追查之下發現,偷幣賊竟是李男剛退伍的兒子。

兒子坦承,他透過網路找上中國駭客,破解「MaiCoin」網站,竊走父親的以太幣,共轉賣獲利63萬多元。

李男並未和兒子同住,得知價值超過180萬的以太幣遭到賤賣,憤而控告兒子竊盜,同時提告經營「MaiCoin」的現代財富科技公司,認為業者有資安疏失,要求賠償。

但士林地院認定業者已執行密碼、簡訊雙層驗證機制,並無過失,判決現代財富科技公司免賠。李男仍不服氣,追加提告業者應負相關刑事責任,全案仍由台中地檢署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