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隱匿性平案件 東原國中校長:導師偷錄音扭曲原意

東原國中校長陳一仁被指控施壓老師不准通報性平事件,關切電話接不完。(記者楊金城攝)

東原國中校長陳一仁被指控施壓老師不准通報性平事件,關切電話接不完。(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13 21: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今天(13日)在立法院踢爆,台南市東原國中今年1月發生性別平等事件,校長不但隱匿案件,還懲處通報的葉姓女教師,造成葉姓教師精神崩潰揚言跳樓;陳一仁則否認「吃案」,對葉姓教師偷錄音並扭曲他的原意,深感遺憾。

陳一仁回應說,未隱匿性平事件,詢問學生及家長,也沒有被性騷受辱感覺,目前已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中。

台南市教育局則說,已組成專案調查小組入校調查,以釐清相關細節及事實,並將依查證結果,循相關規定辦理。

整起事件是在今年1月10日發生,東原國中有5名學生在校園廁所內嘻笑打鬧,張姓學生被陳姓學生潑水,李姓學生也用手對張生打屁股(另指戳屁股),因喧嘩聲過大,校長陳一仁下樓查看,當場訓誡學生。

陳一仁說,當時不知另有張生被打屁股情事,學生並未反映有疑似性平事件。

葉姓導師事後調查,因李生不承認,葉姓教師要求李生在辦公室、走廊罰站,站著寫自述當天事發經過,1月24日葉姓教師就被投訴到教育局涉及不當處罰,學校在2月23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決議將葉姓教師予以申誡一次。沒想到,風波越滾越大。

葉姓女教師今天在綠委陪同下,公布與校長陳一仁對話錄音,顯示校長曾親口說出「這件事我扛、不准妳報」、「我明確告訴妳不准通報」;葉姓教師因為被校長要求不准通報,壓力過大,和校長對話中曾情緒不穩,揚言跳樓給校長看,被校長喝止。

許智傑說,性平案件發生後,葉姓導師立刻展開調查,並依法於24小時內向上通報,沒想到當事人家長疑找來議員助理到學校施壓,而校長也明言不准通報,還以不當處罰學生為由要記她申誡。

許智傑說,校長在還沒調查清楚前,就打學生屁股,已涉體罰學生,同時還拒絕老師向上通報校園性平案件、受壓力反懲處教師、不准教師申訴等3個錯誤,要求台南市教育局秉公處理。

陳一仁回應說,葉姓教師被記申誡,並非因為葉姓教師反映校內性平事件。更無吃案,隱匿性平事件,是學校在調查葉姓教師疑似違法處罰案過程中,獲悉學生疑似性騷事件,才再詢問學生及家長,雙方家長都說是孩子間的嬉鬧,並非性騷事件,3月19日教育局接獲投訴學校疑發生性平事件後,學校雖早有調查處理,也立即進行性平事件通報,並決議外聘專家成立調查小組啟動調查。

陳一仁說,葉姓教師體罰申訴案與性平事件不應混為一談,且性平事件學校也有處裡,對於葉姓教師偷錄音,扭曲他的原意,深感遺憾。

相關新聞:
立委控性平案遭校方吃案 不准女老師通報
東原國中遭爆隱匿性平案 南市府設專案小組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東原國中發生學生嘻鬧的校內公廁,衍生風波。(記者楊金城攝)

東原國中發生學生嘻鬧的校內公廁,衍生風波。(記者楊金城攝)

東原國中。(記者楊金城攝)

東原國中。(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