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大女廁發現針孔 案發3天才報案

宜蘭縣礁溪鄉私立佛光大學9日有女學生發現,校內創意與科技學院女廁所內出現針孔攝影機,但校方卻沒有立即報案,自己「辦案」辦3天才向警方報案。(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礁溪鄉私立佛光大學9日有女學生發現,校內創意與科技學院女廁所內出現針孔攝影機,但校方卻沒有立即報案,自己「辦案」辦3天才向警方報案。(記者林敬倫攝)

2018/04/13 16:0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私立佛光大學於9日有女學生發現,校內創意與科技學院女廁所內出現針孔攝影機,但校方卻沒有立即報案,自己「辦案」辦了3天,才告知警方,被質疑讓警方錯過辦案時機,所幸針孔未拍到任何私密畫面;校方解釋,事發當天有向教育部通報,為了給警方完整資料,才會需要一些準備時間。

佛光大學有女學生在9日當天,於學校的創科院1樓女廁所內的緊急求救鈴旁,發現一個可疑掛勾,仔細一看,竟發現內藏針孔攝影機,且該廁所內的5個廁間都有,共有5個針孔,裡面還有記憶卡,學生立即向校方通報,將針孔攝影機拆解,所幸經校安人員檢視記憶卡內容後,並未拍到任何私密畫面,沒有人受害,研判可是剛剛裝上。

事發當天,校方立即向教育部通報,卻事隔3天後,才向警方報案,讓警方錯過最佳辦案時機,警方指出,校園發現有針孔攝影機,最重要的就是盡快找到犯案嫌疑人,加上針孔可能才剛裝上,校方如立刻報案,辦案人員就可以立即過濾事發當天校園內的監視器畫面,增加辦案效率,現在事發到報案已事隔3天,增加過濾畫面的難度,已錯過黃金辦案時機,不過警方仍會積極破案。

校方解釋,事發當天做了校園的巡察,確認所有廁所沒有其他針孔裝設,加上整理相關資料,才會耽誤一些時間,不過,當天有依規定向教育部通報,現在已有跟警方連絡,希望能盡快處理,找到犯嫌。

校方指出,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品德教育,平時也宣導注意校園安全防範,校方將加強校安編組巡查,也希望師生共同提高警覺,以維護校園安寧。

佛大楊姓女職員說,聽說有人發現針孔攝影機之後,多少還是會有點緊張,上廁所時會東看西看,現在希望能盡快找出裝設者,讓校園內的人能夠安心;大三的林姓女學生指出,校園內發生這種事很可怕,還好沒有人受害,希望警方能盡快找出犯嫌,否則女學生們都人人自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