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旅館當機房 詐騙集團12天猛撈上千萬元

林姓主嫌(圖左)等5名騙徒全盤否認詐騙,警方建議檢方向法院聲押。(記者張瑞楨攝)

林姓主嫌(圖左)等5名騙徒全盤否認詐騙,警方建議檢方向法院聲押。(記者張瑞楨攝)

2018/04/12 13: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少年警察隊等單位,昨天(11日)查獲一個流動機房,以林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租用旅館的3個房間設置詐欺機房,他們從3月底入住至被查獲為止,僅約12天就騙了上千萬元,警方逮捕5人,但他們全都否認涉案,辯稱是玩線上賭博,罰錢就沒事,警方認為他們用路由器發送訊號,不用再如以前搬運安裝電信設備,成為隨時可帶走與落跑的詐欺機房,將於今天依加重詐欺罪法辦,並建議檢方向法院聲押。

詐欺集團以前的行騙方式,是要先找地方當機房,再向電信業者租用網路,透過諸如網路電話等網路設備來行騙,這個詐欺集團卻是買路由器,這是一個外觀如小盒子的設備,可以直接插入4G網卡(SIM卡),發送出WIFI訊號,騙徒再用手機9部、平板7部、筆電4部連接分享WIFI訊號,最重要的是,這些設備輕巧,可以隨時帶走,重新安裝程序也極簡單。

中市警局少年隊接獲線報,指某詐騙集團以旅館為掩,護租賃客房裝設電信設備,用來詐騙中國人,少年隊與第五分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偵二隊等單位,合作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警方主要是掃描WiFi訊號傳輸異常頻繁之處,在台中市北屯區一間旅館查獲。

警方於旅館2樓找到3個雙人房間,是詐騙集團機房之處,專案小組昨天搜索,直接破門進入,逮捕詐騙集團林姓主嫌(32歲),手下吳姓男子(25歲)、張姓男子(25歲,詐欺通緝犯)及其妻劉姓女子(25歲)、焦姓男子(24歲),他們全盤否認詐欺,異口同聲宣稱是玩線上賭博,只觸犯賭博罪,罰錢即可了事,並非觸犯詐欺罪。

警方於現場查扣路由器7台、手機9部、平板7部、筆電4部、SIM卡29張等相關證物,這群騙徒用的騙術,是老掉牙的假冒中國公務機關行騙,他們先透過微信通訊軟體,用霰彈打鳥方法,向中國人大量發送「申請帳戶涉跨國洗錢案,金額龐大,贓款去向不明,帳戶被檢察官監管」等詐騙訊息,被騙的中國人回電,他們再假冒大陸公安、檢察官,要求對方把存款匯到指定帳戶「監管」,否則會拘提入獄,警方初步估計,他們從3月底入住,至本月11日,約12天行騙上千萬元台幣,全案依加重詐欺罪法辦,並建議檢察官聲向法院聲請羈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警方查獲手機等電信設備,這些都是騙徒的生財工具。(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獲手機等電信設備,這些都是騙徒的生財工具。(記者張瑞楨攝)

可以直接插入網卡並分享WIFI的路由器。(記者張瑞楨攝)

可以直接插入網卡並分享WIFI的路由器。(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獲騙徒用微信行騙的證據。(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獲騙徒用微信行騙的證據。(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獲的假中國公文。(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的假中國公文。(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