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警消防員回撥電話 路過民眾接起電話 救了輕生男子

呂哲州(右)執勤時,鍥而不捨救了服藥輕生的江男。(記者丁偉杰攝)

呂哲州(右)執勤時,鍥而不捨救了服藥輕生的江男。(記者丁偉杰攝)

2018/04/12 11:49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消防員呂哲州12日凌晨零時執勤時,接獲通報江姓男子服下30多顆安眠藥意圖輕生,通報第二消防分隊在八掌溪旁搜尋1個小時未果,呂員依江男手機號碼回撥近30通無人接聽,呂員依平常習慣撥放佛經輕音樂,突然一個念頭再度回撥,手機由一名路過女子接通後,才知江男服藥後已意識模糊,江男經送醫急救挽回一命。

嘉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台南市消防局轉報,指年約30歲江姓男子(家住嘉縣中埔鄉)傳訊息給台南友人,表示心情鬱悶,要到河邊散心解悶,友人聯繫不上,擔心出狀況,報案求助;嘉市消防局第二分隊小隊長侯閔評依江男手機基地台位置研判,將搜救人員分成2組,以吳鳳南路為界沿八掌溪堤岸分兩頭搜尋約1小時,但無所獲。

嘉縣消防局接獲轉報,派員前往江男中埔鄉住處查詢,但大門深鎖、無人回應。此時,嘉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消防員呂哲州也依江男手機號碼回撥近30通但無人接聽,就在搜救任務結束的同時,呂員依平常習慣撥放佛經音樂,就在佛號音樂響起不久,忽然一個念頭讓他再度回撥江男手機,手機那頭忽然有一名女子接起電話。

女子表示,她開車經過湖子內路,在焚化爐前發現一輛機車倒在路旁,下車查看,聽見地上手機響起就接起來,沒想到因此救了服藥輕生的江男一命,或許是冥冥中似乎自有安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江男服藥後已意識模糊,幸經路人發現,送醫急救挽回一命。(記者丁偉杰翻攝)

江男服藥後已意識模糊,幸經路人發現,送醫急救挽回一命。(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