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台僑見母最後一面昏死 救命義消:當時只想到救人

新北市五工消防分隊義消蔡明宏急救見母親最後一面、哀傷過度昏倒的林姓香港女台僑,消防救護員接手搶救送醫,讓林女到院後救回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五工消防分隊義消蔡明宏急救見母親最後一面、哀傷過度昏倒的林姓香港女台僑,消防救護員接手搶救送醫,讓林女到院後救回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2018/04/11 19:1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在死神地盤救人!香港籍林姓女台僑返台為母親辦理後事,瞻仰遺容見母親最後一面時,竟倒地失去生命徵象,新北市消防局五工分隊義消蔡明宏說,當時他剛好到新北市殯儀館,看到倒地女台僑沒有脈搏、呼吸,連忙請她家人把女台僑移到上風處,並通報119,他連忙對女台僑CPR急救,直到消防救護車到場接手;林女目前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林女當時將母親遺體從冰櫃推出遺體冷藏室,瞻仰遺容,見母親最後一面,卻突然倒地;從事殯葬業的義消蔡明宏10日上午10點多經過見狀,立即幫忙救人。蔡明宏回憶,當下沒想那麼多,只是發現婦人失去呼吸心跳,就趕緊CPR急救,事後是消防救護員提醒,他才想起,第一時間急救增加了婦人存活機會,更讓家屬不要再面對失去至親之痛。

蔡明宏說,當時林家為母親舉辦告別式後,林女見母親最後一面後,疑似太過激動,辦後事期間過度勞累,加上本身有心血管疾病,而昏倒過去,他洽公經過,連忙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