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中科院美國貨卻從中國寄 廠商辯:現是世界地球村

王男賣給中科院的美國貨卻被查出是從中國寄,他卻詭辯:「貿易已是世界地球村概念」。(資料照)

王男賣給中科院的美國貨卻被查出是從中國寄,他卻詭辯:「貿易已是世界地球村概念」。(資料照)

2018/04/08 14: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前年12月和王男負責的公司簽約採購「桿料等4項」物品,且明定交貨期限、不得為中國製等,但對方拖欠1個月送料時,貨品外包裝印有簡體字,且檢附文件的美國製造商也早已解散,因此提告索賠85萬元;王反駁說:「貿易已是世界地球村概念」,但桃園地院不採信其證詞,中科院獲准判賠。

中科院前年12月以台幣347萬9900元,向王男的公司採購「桿料等4項」物品,契約明訂原產地不得為中國地區,且必須於2015年6月以後生產,並於簽約後60日曆天同一批交貨,驗收合格後一次支付價金。

中科院主張,王男的公司到去年3月才交貨、超過期限32天,雖然檢附文件指產品是由美國的AHCOF USA INC製作、Copper& Brass Sales ,INC銷售,可疑的是,貨物運送快遞來自中國地區,外包裝還印有中國快遞公司「KYE跨越速運」等簡體字。

中科院指出,當時懷疑該公司交付的貨品根本是中國製造,再利用美籍空殼公司履約,而後經濟部洛杉磯經濟組也查明,美國AHCOF USA INC早於2010年解散,更查無Copper& Brass Sales ,INC的合法登記資料,因認定對方違約,除立即解約、沒收保證金外,也依法要求懲罰性、逾期違約金共85萬6000多元。

開庭時簽約公司沒有派人到場,僅透過書狀表示,雙方既然已經解約退貨,何來逾期交貨罰款,懲罰性罰款更是不公平條款,自己被停權3年已是懲罰,且貨品是向美商購買,詳細資料無從知曉。

該公司還強調,「現今貿易已是世界地球村概念」,無法認同中科院種種認定,被強硬解約已造成重大損失,要求駁回其訴。

法院依調查相關文件,認定中科院主張皆為事實,另王男的公司解約前就逾期交貨,屬於債務不履行(給付遲延)產生的舊賠償權,無論如何辯解,都無法免除其損害賠償責任,判王男的公司應賠償中科院85萬6000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