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用老婆臉書肉搜「小王」 衝動男婚姻、前途全賠掉

謝男懷疑妻子紅杏出牆,冒用老婆臉書發文,鼓動網友幫忙肉搜「小王」,法官認為,臉書動態屬於「準私文書」,觸犯偽造文書罪及妨害電腦使用罪,判刑3月,另被依恐嚇罪判刑50日。(資料照)

謝男懷疑妻子紅杏出牆,冒用老婆臉書發文,鼓動網友幫忙肉搜「小王」,法官認為,臉書動態屬於「準私文書」,觸犯偽造文書罪及妨害電腦使用罪,判刑3月,另被依恐嚇罪判刑50日。(資料照)

2018/04/07 23:4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小心,臉書也是文書,冒用發文恐觸法!

謝姓男子懷疑黎姓妻子紅杏出牆,前年冒用妻子的臉書發文,PO出黎女與小王外遇等文字,還請網友協尋肉搜「小王」,黎女得知後,氣炸提告。法官認為,臉書動態屬於「準私文書」,謝男觸犯偽造文書罪及妨害電腦使用罪,判刑3月;謝男為了挽回黎女芳心,一度揚言攜子女走上絕路,另被依恐嚇罪判刑50日。

謝男與黎女結縭多年,育有一對就讀國小的子女,但他前年覺得老婆態度丕變,有意疏遠,懷疑她在外有「小王」,動輒質問,但黎女都否認。

前年6月,黎女因細故離家,謝男找不到人,認定她跑去找小王開房間,突然想起之前曾用自己的手機幫黎女申辦兩個臉書帳號,隨即登入黎女臉書,假冒她的名義發文,「這就破壞我家庭,我找的男人」、「這是和我背叛老公○○○的男人」、「幫我搜這個人,他是破壞別人家庭的男人」等語,希望網友肉搜。

黎女得知,氣得火冒三丈,謝男卻未停止,改以語音留言,企圖挽回愛妻的心,短短2小時錄了8通留言,提及「就算我死,我也會拖著她們」、「我們這麼求妳了妳還是這樣,那這個後果就是由你來承受」、「我帶孩子走了,有什麼事,妳跟我家裡人說,我只能說我祝你幸福,祝你快樂,謝謝妳」、「妳不死我們父子三個先死給妳看」,揚言與子女共赴黃泉。

黎女嚇壞,通報113向社工求助,並報警處理,幸好員警介入,最終才沒發生憾事。

高等法院合議庭認為,臉書動態屬於電磁紀錄的聲音、影像、符號,為一定之意思表示,具有存續性,且足以證明法律上權利義務或事實,屬於刑法上所稱「文書」,謝男冒用黎女的臉書發文,行為觸犯偽造文書及「變更」他人電腦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

合議庭並指出,謝男揚言要攜一對子女走上絕路,已讓黎女心生畏怖,另觸犯恐嚇罪。

綜上,合議庭判謝男妨害電腦使用及偽造文書等罪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恐嚇罪判拘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不得上訴。

謝男為了愛連犯數法,一度想犧牲子女,被判決有罪,而黎女已於去年初和他離婚,謝男落得前途、愛情兩頭空,得不償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