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死人! 膠筏出海撞鐵管險翻船

「海上車禍」膠筏出海撞鐵管險翻船,圖為肇禍鐵管。(漁民提供)

「海上車禍」膠筏出海撞鐵管險翻船,圖為肇禍鐵管。(漁民提供)

2018/04/07 20:0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嚇死人了,海上也出「車禍」!苗栗縣苑裡鎮漁民向縣議員劉秋東反映,近一個月來,苑港漁港漁民出海捕魚,常發生漁網被異物割破,或遭異物纏繞、無法張網的情形,已造成漁民損失近百張漁網;前天,甚有返港膠筏撞上一根直徑30公分以上的立柱,差點翻船的情形。苗栗縣通苑區漁會研判為國營事業工程遺留,將請縣府邀集會勘,釐清「肇責」。

「真的嚇死人!差點翻船。」苦主楊姓漁民說,沒想到出海捕魚回程時居然會發生「海上車禍」,他當時距離岸邊大約500公尺,眼見就要入港,突然間就撞上異物,操控膠筏的馬達瞬間「暴走」不聽使喚,他只好手腳並用,維持船身穩定度及行進方向,才能平安回港。

楊姓漁民說,他待膠筏穩定後,在事故地點周圍察看,才發現水面下方,有一根疑似金屬類的立柱,讓他傻眼,「怎麼會有一根柱子插在海中?」

楊姓漁民說,苑港漁港是沙岸,未曾發生這種情形。不過,之前已經有同業10隻膠筏出海時漁網被割壞,目前損失已經將近100張,以每張漁網6000元至1萬元計算,損失金額約60萬至100萬,已經讓漁民大為跳腳,沒想到還差點出意外翻船,讓人現在想起還冷汗直流。

苗栗縣通苑區漁會總幹事楊資暖指出,事發後已接到回報,由於漁民懷疑是國營事業之前在通霄鎮、苑裡鎮外海施工時所搭建的管線,但施工後未清除完畢,將蒐集證據請苗栗縣政府邀集台電、中油等單位會勘,揪出元兇。

對此,劉秋東也批評說,如果鐵管不處理掉,對漁民進出港等捕魚作業安全,形同一顆不定時炸彈,且目前雖僅發現一根,但難保水面下不會有其他根,若因此造成漁民翻船、落海事件,後果不堪設想,不能忽視,也要求徹底清查。

漁民漁網頻報銷,損失慘重。(記者蔡政珉攝)

漁民漁網頻報銷,損失慘重。(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