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所長襲胸女記者仍高升 被害者友人:當初就該告到底

圖為北市警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翻攝Google地圖)

圖為北市警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翻攝Google地圖)

2018/04/06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警界驚傳性騷醜聞,台北市萬華分局日前傳出有派出所所長與媒體尾牙餐敘及續攤時,兩度碰觸女記者胸部,事後又爆出涉案人員仍順利調動升職,並曾支付高達40萬元的和解金,警方雖強調並無被害人正式指控的事實,但被害女記者的好友指出,當初是考量到彼此的行業特殊,才選擇息事寧人,沒想到和解後外界風向一面倒,甚至檢討被害人,早知道當初就該堅持告到底。據悉,市警局現已先將黃員改調派泉州派出所任主管職,全案並交由市警局督察室等單位同步介入調查。

曾任台北市警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所長的警官黃建盛,日前遭女記者指控,在餐敘酒酣耳熱之餘,以及到KTV續攤時,遭黃員襲胸、強吻,事後女記者曾向警政高層多方抱怨,警方為安撫女記者情緒,加上黃員正值要調動升職,因此被協調付出高達40萬元的和解金,雙方並簽署保密協定,但風聲仍流傳出去,眾多版本傳說紛紜。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投訴,當天萬華分局宴請媒體記者餐敘時,黃員在飲酒過量後,就曾用手去觸摸某新聞台女記者(25歲)右胸,女記者一度要直接離去,後來在3名所長和偵查隊長官說要續攤致歉下,仍帶去KTV續攤,女記者雖不敢坐在涉事所長旁邊,但這名所長仍藉著醉意再伸狼爪,碰觸女記者胸部,女記者當場調頭走人,返家後致電萬華分局長張素菱,張隔天也傳簡訊回覆女記者,「謝謝你告訴我,我會好好處理」。

不過,萬華分局事後並未立案調查,也未照性騷擾處理流程相關規定召開性評會,反而由當天在場的偵查隊長官私下協調女記者,拜託和解。之後女記者顧慮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恐導致自己身分曝光,加上萬華分局長官提出先包紅包慰問等,才選擇私下和解,襲胸所長則被記3支申誡了事。

被害女記者的好友質疑,女記者在1月時遭所長襲胸,為何3月時涉事所長還能高升?女記者好友也說,當初選擇和解,是因為所長有老婆小孩,覺得彼此的行業特殊,才選擇息事寧人,不料,和解後外界風向一面倒,還傳出被害人敲詐所長,早知道當初就該堅持告到底!

但據本報了解,目前市警局已先將黃員改調派泉州派出所任主管職,全案並交由市警局督察室等單位同步介入調查。

圖為泉州派出所。(翻攝Google地圖)

圖為泉州派出所。(翻攝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