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速320公里還被超車 3人飆車8小時環島被判刑

2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其中1輛儀錶板指針時速高達320公里。(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其中1輛儀錶板指針時速高達320公里。(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8/04/05 21:5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飆仔下場!去年3月20輛改裝轎車從國道5號到花蓮沿台11線到台東,沿南迴公路又繞回國道3號北上,繞台灣一圈僅花8個多小時,沿路被拍到最高時數高達241公里,事後有人將飆車影像PO上網,甚至出現時速320公里竟還被超車,速度比高鐵車速還要快,經台中地檢署起訴,台中地方法院最近將其中3人依公共危險罪判處3至4月不等徒刑,易科罰金後共裁罰30萬元,可謂得不償失。

去年3月間,這20輛車行經國道3號北上206公里處,以相互超車競飆,國道七隊檢視雷達測速照相桿違規相片,赫然發現多輛車嚴重超速,甚至飆破時速240公里,警方發現這些跑車車牌均裝置俗稱「翹牌器」的旋轉架,遮蔽車牌號碼,經過抽絲剝繭,發現這些駕駛都是利用網路互相聯絡,號召跑車競速,警方陸續通知到案。

警方檢視跑車行車紀錄器發現,這些跑車都以高速在國道3號飆車,還有其中1名男子在車速高達320公里時,發現還被自己的友人超車時脫口而出:「靠,320還被超車!」

超跑環島半夜飆車一圈花了約8小時餘,事後有人將飆車過程PO上網路,國道警察按圖索驥,並調閱沿途的監視器及測速照相,各路段的平均時速都達150公里至180公里最頻繁,在平面道路上竟也有飆出157公里,等於沿路不顧其他車輛及行人安全。

經國道七隊將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處分其中16人緩起訴1年,每人須繳國庫1萬至5萬元(合計約72萬元),台中地院最近審結,將其中的田姓、陳姓、吳姓3名男子依公共危險罪,判田男4月,陳男、吳男各3月徒刑,易科罰金後各罰12萬、9萬元(合計30萬元);另七隊針對涉案人及車主分別掣單15張罰單,包括超速6000元至2萬4000元不等,以及競速3萬元至9萬元不等。

國道七隊大隊長劉全原強調,國道警方將持續積極維護交通秩序及順暢,除執行各項專案勤務加強取締惡性違規超速、危險駕駛及競駛、競技之行為外,對於本案惡意飆車危害公眾安全之查緝不遺餘力,宣示警方執法決心與強度。

20輛跑車在國道3號彰化路段飆車,其中1名駕駛還脫口說出:「300了!」(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輛跑車在國道3號彰化路段飆車,其中1名駕駛還脫口說出:「300了!」(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全部被國道七隊開單告發。(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全部被國道七隊開單告發。(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