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想給你」?精衝腦男大生險遭女網友詐騙

男大生到超商準備買遊戲點數,所幸機警店員通報警方攔阻詐騙。(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大生到超商準備買遊戲點數,所幸機警店員通報警方攔阻詐騙。(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4/05 12: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色字頭上一把刀!

台中市名李姓男大生日前在交友軟體認識自稱「倩倩」女子,互相加LINE後,越聊越深入,倩倩先打悲情牌「家境貧苦」要靠援交還債,主動詢問李男「第一次想給你」?但要先買遊戲點數回傳,李男一時「性」起衝到附近超商準備購買,所幸被機警店員通報警方攔阻詐騙,差點「性」奮過頭損失4千元。

當天警方到場後,「倩倩」一方的詐團發現李男已有警覺仍不罷休,仍持續傳訊息「用手機號碼就找得到你」,李男心有餘悸趕緊求助在場員警,警方安撫表示,如果沒有洩漏個資,這只是一種詐騙、恐嚇的話術,李男才如釋重負。

台中市刑大經濟組指出,戀愛詐騙手法往往「軟硬兼施」,先由「網美」嗲聲哄騙買遊戲點數,如不從則由「黑道」接手,「我知道你住哪」,恐嚇對家人不利,以該案為例,倩倩謊稱沒工作經驗,只能靠援交還債,還利用李男的純情迷惑「想要嗎?」「第一次想給你」設下詐騙圈套。

經濟組統計,戀愛詐騙被害人中男性佔9成,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男性佔六成居多,詐團藏匿在交友軟體中,利用年輕人較欠缺社會經驗的弱點,以美色誘惑找尋下手目標,一旦上鉤便開始佯稱身世可憐、家裡急需或假援交等各種名義施詐,「家境苦、做援交、買點數」是典型的戀愛詐騙三部曲。

警方強調,由於網路隱匿性高且查證困難常遭利用為詐騙管道,加上目前手機交友軟體風潮盛行,在網路上從事各種活動都必須提高警覺,縱使螢幕裡的「天菜」動之以情,還是要保持理性,避免落入詐騙圈套。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男大生一度擔心遭詐騙集團報復向警方求助,經安撫才如釋重負。(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大生一度擔心遭詐騙集團報復向警方求助,經安撫才如釋重負。(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