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藥混安毒? 嫌犯:手藝不好擔心膛炸

警方發現電子磅秤在槍枝改造工具的旁邊,覺得可疑。(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發現電子磅秤在槍枝改造工具的旁邊,覺得可疑。(記者王捷翻攝)

2018/04/04 23: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方獲報周姓男子涉嫌在住處改造槍枝,3日上午發動攻堅,在周男住處起獲4把改造手槍,但搜索時發現,工作台上放了一個電子磅秤,質問周男為何會有磅秤?但周男辯稱,這是因為擔心改造手槍會膛炸,所以才用磅秤量火藥。但警方又仔細勘查發現,秤子上有白色粉末,果然還在其他房間發現周男持有毒品及吸食器,訊後將他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40多歲的周男以鐵工為業,由於有吸毒習慣,讓他入不敷出,某天他經過住家附近的生存遊戲店,動起了歪腦筋,他只要把模型槍的鑄鐵挖空,改造槍管就可以擊發制式子彈,不僅可以防身、還可以轉賣,想到這裡周男迫不及待開始「新事業」。

自從改槍後,周男乾脆辭去工作,但晝伏夜出的生活,看在單純的社區鄰居眼裡覺得很奇怪,警方不經意接獲消息後展開跟監,還發現周男只要一改完槍枝,就會在凌晨跑到沒人煙的堤防邊試射,蒐證完畢後,警方向檢方申請搜索票,在3日上午見時機成熟發動攻堅。

周男住家一片凌亂,工作台上擺放了4把改造手槍及數10發子彈,但眼尖的幹員發現工作檯上還有一個電子磅秤,由於磅秤是毒蟲不離身的工具,懷疑周男還有毒品,但周男激動辯稱,是因為他手藝不好,擔心火藥裝太多會膛炸,所以才會用磅秤測量火藥重量。

這個說法讓警方起疑,仔細查看磅秤後才發現有白色粉末,循線找到房間深處有一小包安毒與吸食器,周男見狀坦承持有槍、毒,但他自稱對槍枝極有興趣,改造槍枝只是用來紓解壓力,並未從事買賣或傷人等不法情事,警方將深入調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在周男住處起出四把改造手槍及10多發子彈。(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在周男住處起出四把改造手槍及10多發子彈。(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