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替代役退伍還「臨檢」 騙不過老江湖遭識破起訴

台北地檢署認為陳男冒充警察,並限制路人行動自由的舉動,已涉冒用公務員徽章官銜罪及強制等罪,將陳男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為陳男冒充警察,並限制路人行動自由的舉動,已涉冒用公務員徽章官銜罪及強制等罪,將陳男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18/04/02 17: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在國道公路警察局當替代役的陳姓男子,不滿停在住家附近的機車老是被人挪動,竟拿當替代役時所留下的布質警用徽章、持空氣槍冒充警察,要求楊姓路人打開機車置物箱受檢;台北地檢署認為陳男冒充警察,並限制路人行動自由的舉動,已涉冒用公務員徽章官銜罪及強制等罪,將陳男起訴。

去年10月2日凌晨12點多,在住家附近閒晃的陳男,為了查看究竟是誰挪動他停放的機車,竟拿當替代役期間所留下的布質警用徽章及空氣槍,在其機車附近守株待兔,他見楊姓騎士停妥機車準備離開時,冒充警察現身對楊男進行臨檢。

社會經驗豐富的55歲楊姓騎士,直覺陳男出示布質警用徽章的舉止怪異,立即私下報警,警方到場後對陳男進行盤查,才發現冒充警察身分的他,曾在國道警察局當替代役,他隨身攜帶的警槍,其實只是不具殺傷力的玩具空氣槍。

陳男庭訊時供稱,去年7月至9月間,他停在住家樓下的機車老是被人挪動,當時他看到楊男將機車停在他的機車旁邊,才興起對楊男臨檢的念頭。

檢方認為陳男冒充警察,還對路人進行臨檢、要求路人不能離開,已涉犯僭行公務員職權、冒用公務員徽章官銜以及強制等罪,認定陳男罪證明確,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