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拖太顯眼 昔日鎖匠淪竊盜犯被逮

陳嫌犯案時皆穿著藍白拖,成為警方破案關鍵。(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嫌犯案時皆穿著藍白拖,成為警方破案關鍵。(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4/02 12: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陳姓男子曾經營鎖匙店,靠著嫻熟的開鎖技能,偷遍大台中,農曆過年期間,在東勢區竊取約1萬元彩劵、並偷取飲料店零錢箱及民眾的安全帽等,因作案時皆穿著「藍白拖」太顯眼,東勢分局透過監視器畫面比對鎖定,但大甲分局捷足先登將陳嫌逮捕到案,東勢分局最近借提偵訊發現,陳嫌涉及的案件至少10多件。

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在今年2月中旬接獲東勢區某彩券行業者報案,指稱1名男子假藉要購買彩劵,在挑選彩劵時卻故意繞到被害人身後挑選,旋即將彩劵返還後離去,被害人查覺有異,事後清查竟發現彩券在瞬間短少約1萬元,趕緊向警方報案,員警透過錄影監視系統發現竊嫌犯案時騎乘的機車是贓車。

隨後,東勢派出所又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飲料店內的愛心零錢箱遭竊;還有放在機車上的安全帽被竊等。警方透過店家等提供的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作案時皆穿著藍白拖,鎖定有竊盜前科的陳男(39歲)涉有重嫌,但陳嫌因在大甲分局轄區竊取2輛車子,被大甲分局移送羈押中,東勢分局前天借提偵訊,清查出陳嫌在東勢、苗栗三義及卓蘭、新竹等犯下的案子共8件,另在大甲分局、一分局及三分局轄區也都犯下偷竊等罪嫌,犯案至少10餘起。

警方表示,陳嫌原住苗栗,少年時曾學習開鎖技能,並經營鎖匙店,因經營不善鋌而走險,利用開鎖的技能在大台中地區行竊,犯案手法多為先竊取汽、機車作為代步工具,再偷取其他現金或物品等。

陳嫌利用開鎖技能到行竊,在中部地區犯案至少10餘起,被警方逮捕。(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嫌利用開鎖技能到行竊,在中部地區犯案至少10餘起,被警方逮捕。(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