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付錢超渡貓狗就「稟告神明封財庫」? 舞蹈家喊告

陳寶玉表示,將對散佈不實言論的人提告。(記者邱灝唐攝)

陳寶玉表示,將對散佈不實言論的人提告。(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01 00:30

〔記者王捷、邱灝唐/台南報導〕知名舞蹈家陳寶玉遭爆料,疑似誆騙信眾要付錢超渡貓狗,否則要向神明稟告「封鎖財庫」,陳、王兩名信眾將經過PO上爆料社團,但陳寶玉31日聲明,這是一場誤會,將對散布不實謠言的民眾提告妨害名譽。

律師認為,陳寶玉行為若屬實,可能涉及民法179條不當得利,若陳寶玉與信眾間並無契約時,那麼就信眾可向陳寶玉返還不當得利。

陳寶玉說,起初陳、王兩人是做湯包、饅頭生意,找上她改運幫忙,兩人都會付香油錢1000元,去年陳男向陳寶玉的佛堂請一尊太子爺回家供奉,當時是請另一位道士幫忙開光,費用是6000元,但是陳男沒有錢,要求她幫忙代墊。

後來陳男不願供俸太子爺了,又把太子爺退神,當時陳寶玉說,答應神明的事(還錢)要做到,卻被陳男誤認為恐嚇,加上後來她在閉關修行,被陳男認為已讀不回,可能因此被誤會,這幾天她飽受言論攻擊,決定要對陳、王兩人提告妨害名譽。

但是律師洪銘憲認為,陳寶玉行為若屬實,可能涉及民法179條不當得利,不過,法律上常有一句用語「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如果提出的證據不夠充分,通常負有舉證責任的一方會敗訴,信眾能證明他與仙姑沒有存在契約,那麼就可以要求仙姑返還不當得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