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竹民宅深夜失火 火災警報器救1家7口

路竹有民宅傳出火警,一家7口在火災警報器提醒下順利逃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路竹有民宅傳出火警,一家7口在火災警報器提醒下順利逃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30 19: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路竹區大勇路有棟磚造老舊平房今天(30日)深夜傳出火警,消防員獲報趕抵現場時,平房已陷入一片火海,住戶有老弱婦孺及行動不便的老人,起火點又位於狹小巷弄,搶救困難,半好在104年時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火警發生時發出聲響、緊急喚醒住戶通知家人逃生,1家7口順利逃出,平安無恙。

路竹消防分隊說,這棟老舊平房平時當倉庫使用,長期堆放大量農具及農用車輛,起火後火勢迅速向左右兩側延燒,濃煙直竄緊鄰的3樓透天厝屋內,住警器感知濃煙發出尖銳的「嗶!嗶!嗶!」聲響,叫醒睡在2樓的女屋主。

屋主說,她聽到住警器聲響後,往外查看,發現住家前方冒出熊熊火光,樓梯間更有濃煙竄入,立即大聲叫醒2、3樓家人,她自行評估現場狀況,立即帶領家人從樓梯向下逃生,更在1樓房間內帶出行動不便的母親,共7人及時逃出。

路竹消防分隊說,這次共計派遣29車60人,成功將火勢侷限在起火點兩側,未再向外擴大延燒,火勢於1個多小時後撲滅,起火原因正由鑑識人員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