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孕婦救護車上急產 2未婚消防員順利接生

宜蘭縣消防局2名消防員,在救護車上為產婦接生。(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2名消防員,在救護車上為產婦接生。(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3/30 18:5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消防局南澳分隊今天凌晨0時30分執行轄內孕婦急產救護,救護車行經蘇花公路途中,孕婦突然劇烈疼痛,執勤2名男性消防員林志偉及朱志杰充當助產士,執行接生任務。

2人在救護車上作無菌接生時,女嬰頭部已微露,林志偉負責接生,朱志杰監控生命跡象,嬰兒順利產出後,檢查小朋友生命徵象、是否臍帶繞頸,再用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利用治療巾為嬰兒擦拭,採用保溫鋁箔包覆嬰兒防止失溫,並以吸痰球吸出口、鼻黏液,暢通呼吸道。

處置完成後將母嬰送達羅東博愛醫院,圓滿達成急產救護任務,南澳分隊2名出勤同仁皆未婚,其中林志偉取得EMT2(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資格已有10年了,執行過各項救護勤務,這是他第4次接生孕婦急產,成為經驗豐富的「專業消防產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