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賭場洩漏查緝情資 新北2警被判刑

原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改調板橋分局)被控包庇轄區麻將賭場,又為浮報績效而持有改造槍枝及洩漏民眾個資,新北地院今依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等罪判他徒刑4年6月。(資料照)

原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改調板橋分局)被控包庇轄區麻將賭場,又為浮報績效而持有改造槍枝及洩漏民眾個資,新北地院今依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等罪判他徒刑4年6月。(資料照)

2018/03/30 12:5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原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改調板橋分局)被控包庇轄區麻將賭場,又為浮報績效而持有改造槍枝及洩漏民眾個資,新北地院今依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等罪判他徒刑4年6月,其中6月得易科金;江翠派出所警員陳智煜(改調警備隊)涉洩漏查緝情資予業者,遭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4年間,陳泰元因友人介紹認識當舖業者高建勳,2015年起,原本在板橋長江路二段經營「金滿當舖」的高男,因營業狀況不佳,開始「轉型」開麻將場,高為了避免賭場被查獲,透過陳泰元獲得賭場臨檢情資及員警登門訪查時「就說是1桌麻將,普通朋友來消遣的,沒有抽!」以應對。

2015年10月1日,陳泰元妻子不滿老公流連賭場,憤而檢舉有警察在「金滿當舖」聚賭,當時在派出所值班台的陳智煜窺見內容後,研判涉案警就是陳泰元,加上因李姓女友常在該賭場賭博而認識高男,竟透過李女傳訊給高男:「看手機!看手機!」洩漏臨檢訊息。

此外,陳泰元為爭取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件績效,請綽號「德哥」的周姓男子上繳,希望以「撿獲」方式辦理,但被周男拒絕,陳因此將槍支藏匿於家中;另陳男還應兩名友人要求,洩漏民眾個資、車藉資料。

審理時,陳泰元辯稱,沒事先通知業者臨檢確切時間,行為非積極包庇賭場;陳智煜也否認包庇,指稱只是提醒女友不要去賭博,但因業者對犯行坦言不諱,加上監聽譯文顯示陳智煜有打給高男,但高沒接,因此不採信兩人供詞。

而檢方另還起訴陳泰元收取業者11萬3100元賄款及營利賭場等,涉犯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等罪,法院認定罪證不足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