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壟斷跨境電信詐騙事證 法務部批:成為犯罪集團助力

中國法院駁回肯亞詐騙案被告上訴,維持重判台籍主嫌張凱閔15年徒刑。圖為台灣籍嫌犯前年被押送到中國。(美聯社)

中國法院駁回肯亞詐騙案被告上訴,維持重判台籍主嫌張凱閔15年徒刑。圖為台灣籍嫌犯前年被押送到中國。(美聯社)

2018/03/29 21: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2016年肯亞電信詐騙案,中國公安把44名台籍嫌犯押回中國受審,引發兩岸管轄權爭議,中方昨天二審駁回被告上訴,維持重判台籍主嫌張凱閔15年徒刑,全案確定。法務部獲悉後,今天(29日)說,已連繫中國大陸地區主管機關,要求即時將台籍嫌犯服刑處所、家屬探視等,以及一切事涉台籍嫌犯權益相關事項充分告知,確保台籍嫌犯及其家屬權益。

此外,兩岸電信詐騙案頻傳,法務部指出,只有兩岸共同合作偵辦,才是打擊此類跨境犯罪最有效作為,但中國片面壟斷相關事證,未與台灣司法及警察機關共同合作,不但無助於追查犯罪不法所得、斬斷犯罪集團金流,更難以阻止犯罪。

法務部批評,中方作法無法平復被害人損失,兩岸因無法合作產生的間隙,也成為共犯集團幕後首腦得以逍遙法外的助力。

法務部呼籲中方,根絕跨境電信詐騙犯罪是兩岸一致的共識,也事涉兩岸人民最切身的福祉,為保障兩岸人民權益,將犯罪集團首謀分子繩之以法,以瓦解此類犯罪集團,兩岸必須共同合作偵辦,才能徹底達成此一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