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皓揚虐殺貓咪遭退學 告台大討學歷...遭駁回

虐貓陳皓揚提告台大討學歷,今遭法院駁回。(資料照)

虐貓陳皓揚提告台大討學歷,今遭法院駁回。(資料照)

2018/03/29 10:3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原為台灣大學化工系的澳門籍僑生陳皓揚,接連虐殺流浪貓「大橘子」及「「斑斑」後,被依違反動保法判刑10月,得易科罰金60萬元,併科35萬元,全案在他放棄上訴後確定,而校方也因此對他做出退學處分;但陳認為,在學分已修畢符合畢業資格下應獲學歷,提起行政告訴求翻盤。案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今判他敗訴,仍可上訴。

北高行稍早公布新聞稿提到,台大校規已明定觸犯刑事案件經判決有罪確定者,得處以退學處份,且陳皓揚前年6月雖修業期滿,但尚未辦理離校手續,學籍因此仍在台大,而台大為維護校譽、進行懲處,仍屬正當方法,並未違反誠信原則,駁回原告請求。

至於陳皓揚本身,日前開庭時其委任律師不願受訪,但據指出,陳已回澳門在某公司擔任文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