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假意攙扶老翁行搶 掉拖鞋光腳逃2小時被逮

溫男假好心攙扶老翁卻趁機行搶,2小時後就遭警方逮捕。(記者鄭名翔翻攝)

溫男假好心攙扶老翁卻趁機行搶,2小時後就遭警方逮捕。(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3/28 17: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79歲徐姓老翁,今早坐在下公園休憩,要起身離開時,因行動不便,腳步有些踉蹌,37歲的溫姓男子在旁見到,假意好心攙扶,卻趁機搶奪老翁身上3200元現金後迅速逃逸。頭份警方獲報,根據現場遺留的一雙藍白拖鞋,並調閱附近監視器,於2小時內迅速逮捕溫男,依搶奪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今早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老翁在光天化日、人潮眾多地方遭搶,立即啟動快打機制,訪查附近民眾並調閱監視器全面追查,發現溫男行搶得手後,不顧拖鞋掉在原地,赤腳逃到頭份市錦華街一帶後就消失,警方立刻兵分多路地毯式搜索。

狡猾溫男眼見走投無路,竟然躲到一處民宅內,被居民發現立即報警,警方迅速到場逮人,並在溫男身上搜出搶來的3200元現金。有竊盜及毒品前科的溫男向警方坦承,因剛出獄沒工作,一時缺錢花用,所以在公園裡物色對象行搶,因看到老翁行動不便,覺得有機可趁,才假好心真搶劫。全案訊後依搶奪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對於警方2小時內火速破案,尋回贓款,徐姓老翁也頻頻向警方致謝。頭份分局長賴銘助也讚許同仁表現,並呼籲民眾如遇可疑人、事、物,儘速向報案,配合警方辦案,以利於最短時間內偵破。

警方於溫男身上搜出現金3200元。(記者鄭名翔攝)

警方於溫男身上搜出現金3200元。(記者鄭名翔攝)

行搶現場還留有溫男的一雙藍白拖鞋。(記者鄭名翔翻攝)

行搶現場還留有溫男的一雙藍白拖鞋。(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