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科長找受刑人代寫論文 記過2次調職

台中監獄教化科長廖瑞坤透過女教誨師牽線,利用受刑人專業幫他寫論文,矯正署考績委員會開會後,決定加重處分,廖改為記過2次並調整職務,另,教誨師也被記過1次。(資料照)

台中監獄教化科長廖瑞坤透過女教誨師牽線,利用受刑人專業幫他寫論文,矯正署考績委員會開會後,決定加重處分,廖改為記過2次並調整職務,另,教誨師也被記過1次。(資料照)

2018/03/28 16:3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正在攻讀嶺東科大EMBA的台中監獄教化科長廖瑞坤,被檢舉透過女教誨師牽線,利用受刑人專業幫他寫論文。對此,矯正署回應,上週五台中監獄考績委員會開會決議將廖瑞坤記過1次,經昨天矯正署考績委員會開會後,決定加重處分,改為記過2次並調整職務,另,教誨師也被記過1次。

據了解,廖瑞坤因工作認真、好學,一路爬上科長職位,去年8月轉任台中監獄教化科長,並就近在嶺東科技大學就讀企業管理系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

中監表示,今年初廖瑞坤被檢舉透過女教誨師找受刑人代寫論文後,隨即展開調查,經查並無對價、或脅迫,而受刑人累進處遇的分數,是由工廠主管、作業導師及教誨師組成的管教小組打分數,並未給予特別優遇。

中監說,原本廖瑞坤找上一名受刑人撰寫「毒品案的量化分析」,探討有關毒犯的累進處遇分析,準備利用在獄中資源及自己工作上專長,以毒品受刑人為分析主題進行問卷調查,完成後還能夠提升獄政管理,不料該受刑人僅起綱意旨,還未完成細目章節就假釋出獄。

中監表示,廖瑞坤因無法獨立完成論文,只好將題目變更成網路世代的交易風險問題,同時拜託女教誨師再介紹適合的受刑人幫忙代寫,進而找上曾在某大學擔任教、涉及性侵案的受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