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老街驚傳火警 老建築保留與否意見分歧

新化老街擁有許多日據時期歷史建築,為知名景點。(資料照)

新化老街擁有許多日據時期歷史建築,為知名景點。(資料照)

2018/03/28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新化老街為知名景點,清晨7時左右,70多年歷史的泰香餅鋪老店疑似電線走火傳火警,前棟內部幾乎被燒毀,後棟損失情況還有待評估,地方擔憂近百年建築,恐因火災難抵地震或颱風。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化老街為日據時期建築,曾在2001年的「歷史建築百景徵選活動」獲全國第二名,老街上保有多間歷史悠久的老房子,最早一棟為興建在1921年的永達醫院,老街以擁有華麗建築裝飾聞名,泰香餅鋪是老街上的知名老店,販賣古早味水果餅及椪餅,82歲老闆周昭安年事已高,兩老夫婦和回來傳承的外孫同住,平常清晨五點便開始準備,今天較晚下樓,沒想到發生憾事,因火災房屋內部幾乎全毀,老闆擔憂訂單不知何時才能開始趕製。

這把火也讓新化老街問題再度浮出檯面,多年前就為了是否保留意見分歧,新化老街咖啡店老闆施進發表示,很擔心建築立面因高溫結構損壞,因一、二樓中間樓板只用木板隔開,安全堪慮,擔心遇地震後恐承受不住;楊姓米店老闆也表示,「不能只為了立面好看發展觀光,讓店家擔心害怕」,並希望政府協助店家「都更」,保留立面但後棟建築可改建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