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 林明昇五嬸等3人緩刑、1人判3年2月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林明昇五嬸林鄭珊珊等3人緩刑,百順旅行社負責人劉信平被判3年2月。可上訴。(資料照)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林明昇五嬸林鄭珊珊等3人緩刑,百順旅行社負責人劉信平被判3年2月。可上訴。(資料照)

2018/03/28 11:1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前年11月無預警停飛,復航董事長林明昇的五嬸林鄭珊珊(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弟媳)、易飛網董座周育蔚、百順旅行社負責人劉信平、中興保全發言人朱漢光的妻子柯錦瑢等4人,被控在興航即將公告停飛的重大訊息前,全面出脫復航持股,共避損770多萬元,北檢去年6月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宣判,已認罪的林鄭珊珊、周育蔚、柯錦瑢皆獲緩刑,唯一不認罪的劉信平被重判3年2月。可上訴。

林鄭珊珊被判刑1年10月,緩刑3年,支付公庫30萬元;周育蔚、柯錦瑢判刑1年8月,緩刑2年。

至於興航董座林明昇,在停飛消息傳出後,第一時間否認停飛,被質疑違反證交法發布不實重大訊息,但檢方查證後認定他當時仍在挽救興航,尚未決定停飛,檢方去年偵結時,一併處分不起訴林明昇、興航財務長楊炫儀、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等5人。

前年11月21日,市場傳出興航即將停航,興航當天下午發布重大訊息否認此事,晚間再發重訊表示隔天將停航1天,由於當天興航股票爆大量,檢調疑有人趁機賣股避險,當晚展開搜索、約談。

林鄭珊珊因身兼興航法人監察人中興保全的主要股東,在消息曝光前,提前得知林孝信父子正在試圖用辦理聯貸救興航,周育蔚、劉信平、柯錦瑢,則是各自得知興航將停飛的訊息後,在興航公告重大訊息前出脫興航股票以規避損失。林鄭珊珊、周育蔚在偵查時即已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檢方起訴時就已求處緩刑,柯錦瑢審理時也認罪。

唯一不認罪的劉信平主張,他先前就已與朋友聊到興航營運似乎出狀況,去年11月21日上午他看到網路消息稱興航訂位系統鎖死、不能訂位,他隨即依旅行社對航空業的專業了解而出脫興航股票,賣股時間早於知悉興航即將停飛的消息之前。但合議庭不採信,認定他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