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駁火擊斃歹徒 警︰感受生命遭威脅

開槍擊斃持槍歹徒的特警余和謙(右)、施建安(左),說明槍戰過程與心情。(記者黃良傑攝)

開槍擊斃持槍歹徒的特警余和謙(右)、施建安(左),說明槍戰過程與心情。(記者黃良傑攝)

2018/03/27 15: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生死一瞬間朝歹徒開槍的余和謙,緊急高喊「有槍!小心」,接著開出他從警以來的第一槍。

保大調查余和謙共開15槍,另一名開槍防衛的特警洪建安開7槍,子彈貫穿車門擊斃持槍歹徒陳祈安,他坦言這是他從警近5年來第1次開槍,感受到生命遭受威脅「生死一瞬間」,他說,當知道後座搜出6把槍枝,還有達姆彈時「我真的嚇一跳」!

余和謙年僅25歲是警專30期畢業,1年半前從新興分局調進特勤中隊,他回憶,當時只見後座的陳祈安一下車,持槍推開車門剎那,還把槍架在車窗上,感覺瞬間空氣凝結,他高呼「有槍!小心」提醒搭檔施建安,他同時往後退1步開槍,邊開槍邊找掩蔽。

余、施2名特警檢視陳祈安的手槍,發現子彈已被擊發,撞針打出疑似底火威力不足,幸未點爆火藥,或因改造時火藥量填裝不足,子彈未能順利擊發出去,形成所謂的「不發彈」,比卡彈、啞彈還危險。

2名開槍的特警強調,當時完全不知車上有沒有武器,或擁有多少軍火,若不是陳祈安拔槍出來,警方在明、歹徒在暗,實在危險致極,他們自身防衛外,還惦記著要持續對空鳴槍,喝令對方下車放棄武器,2人都表示心有餘悸,希望執勤員警都能平安,並小心各種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