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霹靂內線交易 中信創投前後任總經理列嫌疑人

現任中信金投資長的謝戴祥,於本案案發期間,擔任中信創投總經理,為釐清謝戴祥有無涉案,檢調也傳訊謝戴祥到案說明。(記者錢利忠攝)

現任中信金投資長的謝戴祥,於本案案發期間,擔任中信創投總經理,為釐清謝戴祥有無涉案,檢調也傳訊謝戴祥到案說明。(記者錢利忠攝)

2018/03/23 20:46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為響應馬政府的「金融挺文創」政策,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創投曾砸重本投資霹靂國際多媒體子公司「偶動漫娛樂」,獲利不如預期,檢調近期查出中信創投疑趁利空消息發布前賣股500多張,藉此避損近500萬元,今兵分3路搜索中信創投及經理人住所等處,約談時任中信創投總經理謝載祥、現任總經理許博善、副總邱明慧等3名嫌疑人,另傳喚6名證人,全案朝內線交易方向偵辦。

據悉,邱明慧今晚7點被移送北檢複訊時,面對記者追問有無涉內線交易?她表示絕對沒有;而曾任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為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兼發言人的汪聖柏,原先也以嫌疑人身分赴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後改以證人身分移送北檢複訊。

霹靂國際今發布重大訊息,強調是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未被搜索,強調被告非公司員工,此事屬股東個人行為,不便評論;中信金代理發言人邱雅玲表示,中信創投參與文創投資,一向不以獲利為目的,文創投資獲利也不是經理人的主要績效指標,對此事感到驚訝,將全力配合調查。

北檢今表示,原先約談5名嫌疑人,但有2名嫌疑人已轉為證人,共3名嫌疑人、6名證人遭傳訊,移送北檢複訊的嫌疑人及被告共7人,究竟有多少人會改列被告,須待檢察官庭訊後,視遭強制處分的人數而定。

檢調調查,中信創投2012年間以10%持股比率,與霹靂國際等公司合資成立偶動漫娛樂,3年後偶動漫娛樂斥資3.5億元,在該年農曆年前推出國內首部3D偶動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票房卻只有2千多萬元,存貨跌價損失達1.91億元。

2015年3月10日,偶動漫娛樂公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但檢調發現,在重訊發布前,中信創投疑提早獲報,陸續於10個交易日內賣股500多張,避損近500萬元,時任中信創投總經理則為現任中信金控投資長謝載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