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出包 自小客卡崗山之眼

遊客誤信導航,車子受困崗山之眼分支路段。(記者黃佳琳翻攝)

遊客誤信導航,車子受困崗山之眼分支路段。(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23 12: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剛完工啟用月餘的高雄新景點崗山之眼,吸引數萬旅客到訪,但昨天卻有一名來自台南的夫妻檔,因不熟悉路況加上導航出包,害他的車子卡在崗山之眼分支路段的大石頭上,經警方獲報協助處理,車主自費花了4000千元請吊車,才得以順利脫困。

警方表示,劉姓男子昨天上午10點多載著妻子打算前往崗山之眼園區遊玩,但因事先沒有詳查園區相關規定及路況,利用導航系統前往園區途中,導航機沒帶他走平面道路,反而帶他從山後(菜寮路)繞路由產業道路欲進入園區。

由於崗山之眼是管制區域,民眾不能開車上山,入園只能搭乘接駁車或共乘計程車,結果導航系統指引的路徑越開越窄,劉男雖發覺不對勁,但因不熟悉路況,只能依照導航引導繼續前進,結果最後開到一處山溝時,車前底盤卡上大石,無法再上坡,也無法一路倒退回去,孤立無援又沒有道路救援的電話下,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援。

員警獲報到場後,協助劉男聯絡重型拖吊車,劉男自費花了4千元才將車輛從山溝吊起;警方指出,崗山之眼因山坡路段狹隘,為避免會車困難且危險,因此園區從上午8點到晚上7點的開園時間,全面管制汽機車入園,進入園區需搭乘接駁車或共乘計程車方能入園,呼籲遊客出遊前,先上網查詢園區相關旅遊注意事項,切勿全信導航指引,才能順利出遊、平安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