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闖江蕙家搶匪辯護!律師爭議再添一筆 脫產被判拘

曾為撞死送報生英商林克穎、闖入江蕙家強盜未遂的陳金標辯護,律師陳達成爭議再添一筆,脫產依損害債權罪判拘。(資料照)

曾為撞死送報生英商林克穎、闖入江蕙家強盜未遂的陳金標辯護,律師陳達成爭議再添一筆,脫產依損害債權罪判拘。(資料照)

2018/03/22 17:5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劉姓男子持有律師陳達成100萬元本票,他向法院聲請取得陳名下房產的執行名義,未料陳為了脫產,偷偷以970萬元賣掉房產,導致劉男求償無門。士林地院依損害債權罪,判陳達成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000元,讓本來在法界就毀譽參半的他,爭議案件再添一筆。

判決指出,陳達成與曾姓女子共同投資,交付曾女100萬本票作為擔保,曾女後來把本票轉讓給劉男,劉男2015年間向士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查封陳名下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房產,但首次拍賣流標,劉男未獲得拍賣實益,士院於是撤銷強制執行,並核發債權憑證給劉男。

陳達成明知劉男持有債權憑證,房產處於隨時可受強制執行的狀態,還是趁此空檔,於2016年6月間把房產轉售給他人,賺得970萬元,一毛錢都沒還給劉男,直到劉男同年7月間再次聲請強制執行,才發現陳已經脫產。

陳達成否認犯行,辯稱他曾開過100萬支票給曾女抵銷本票,是曾女拿了錢不返還本票。但法官認為,陳與曾女之間的本票糾紛,應先循民事途徑解決,再向法院聲請排除劉男的執行名義,陳不按步驟進行,僅片面否認債權存在,難以憑採,因此仍判陳有罪。

執業13年的陳達成爭議事件不只這起,他2012年替酒駕撞死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辯護,林在發監執行前潛逃出境,陳卻舉例清朝義和團分析台灣人仇外、台灣法官判刑過重,遭網友斥為「吃裡扒外」。

此外,陳達成2014年間還被踢爆盜賣違建,敲詐900萬元;2015年間他開車被警方攔檢,竟嗆警員「神經病」,吃上妨害公務官司;去年替搶江蕙家的強盜陳金標無償辯護,公開指控檢警栽贓,反遭外界質疑兩人關係匪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