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中版#MeToo?女士官遭少校摀嘴碰肩 「開玩笑」不起訴

女士官小美(化名)指控在辦公室遭少校長官摀嘴碰肩,開車遭男上士撫摸耳朵、肩膀與腰,憤而提告都不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女士官小美(化名)指控在辦公室遭少校長官摀嘴碰肩,開車遭男上士撫摸耳朵、肩膀與腰,憤而提告都不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21 21:2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女士官小美(化名)指控,開車載男上士到南部洽公時,遭撫摸耳朵、肩膀與腰,事後又在辦公室遭少校長官摀嘴碰肩,憤而控訴二人性騷擾與強制猥褻,檢方調查認定,兩案雖都有肢體碰觸行為,但應屬開玩笑與善意提醒之舉,不構成犯罪,兩案均不起訴。

女士官小美指控,2016年5月,少校在辦公室內以手摀住她嘴巴,碰觸肩膀,對她強制猥褻,另名男中士則在2015年5月,趁她開車載他到南部出差路上,雙手撫摸她耳朵、肩膀及腰,對她性騷擾。

少校辯稱,小美為何拖了半年才向部隊反映?而且走廊有攝影機對著辦公室出入口,小美為何不在當下覺得不舒服時,立刻存檔留證?他懷疑小美可能因為公事分配不均或其他原因,挾怨報復。

男中士則辯稱,當天本來有4個人要從新竹出差到南部,其中2人搭火車,本來他也要搭火車,但長官覺得小美一個女生開車太危險,請他陪同,他坐副駕駛座,雙手並未亂來。

小美向軍方申訴後,由於有證人目擊少校行為不當,部隊調查認定性騷擾不成立,但違反「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及性侵害預防實施規定」的「服勤與工作期間,言行舉止應合於禮儀規範,嚴禁言行動作有輕浮、曖昧、戲謔等不當行為」規範,要求行政懲處。

檢方調查,小美說,在辦公室辦業務時,她跟少校說有個同事要回來,少校不相信,她就說不然來賭飲料,結果少校藉機摀住她嘴巴,並碰觸肩膀,叫她不要再說,當時同事有看到;不過,小美事隔半年才向部隊申訴,檢方認定少校所為是同事間開玩笑,且碰觸部位非臀部、胸部或性器官等私密敏感部位,不構成強制猥褻。

至於男上士部分,檢方調取軍方行政調查結果,認定男方雖自認有肢體接觸,但都是一些提醒小美開車注意的的正常動作範圍,訪談相關人員,也都說明是正常碰觸肩膀等動作,並無不合宜舉止,因此也不成立性騷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