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是公司大主管幫「找頭路」 中年女遭網路詐騙買金條

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邱男(左)移送法辦。(記者鄭景議攝)

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邱男(左)移送法辦。(記者鄭景議攝)

2018/03/19 17:4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37歲的蘇姓女子,上個月在網路上遇到一名自稱某公司主管的邱姓男子,邱男以幫蘇女「找頭路」為由,要求蘇女代墊購買「客戶」的五兩金條,蘇女事後懷疑自己上當,報警處理,今日邱男遭到警方逮捕,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蘇女與38歲的邱男在網路上認識,邱男謊稱自己是某公司高層主管,可以幫蘇女走後門進公司,或是幫蘇女介紹關係尋找工作,蘇女驚喜之下,卸下心房,與邱男越聊越熱絡,邱男就趁機說剛好最近客戶需要購買價值23萬的五兩金條,如果蘇女願意先代墊幫他購買金條,不但事後會歸還金條的錢,還會幫她疏通找工作。

蘇女聽聞後不疑有他,在上個月10日依約在松山購買金條,並且聽從邱男指示,將金條交給一名計程車司機,司機再將金條交給邱男。

事後邱男食髓知味,又向蘇女謊稱公司資金有問題,請蘇女幫忙代墊20萬現金,要求蘇女2月16日將現金帶到新北市輔仁大學附近,給一名陳姓女子,蘇女這時才發覺邱男不但不斷要錢,每次要交錢時都不出面,懷疑受騙,於是到松山分局諮詢,警方聽完案情後肯定蘇女遭到詐騙,著手偵辦。

蘇女與警方合作,在16日當天依約前往交款,在陳女收款的同時,警方一擁而上將陳女逮捕,陳女事後接受警方訊問時,供出邱男身分,今日警方持拘票將邱男拘提到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今日也為本月警政署打擊詐騙專案的「斬手行動」第一天,警方將持續追查,要讓詐欺車手及主嫌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