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騎自行車訪親戚體力不濟 暖警及時伸援手

吳老在東門橋上遇警幫忙(記者楊政郡翻攝)

吳老在東門橋上遇警幫忙(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3/19 13:1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5歲蘇姓男子騎自行車訪親戚,在回程時體力不濟、心臟不適,步履蹣跚,在東區東門橋上遇到熱心員警,他原本就行動不便需靠拐杖助行,又長途騎車造成雙腿無力,聽到員警的聲音讓他鬆了一口氣,好像獲救了,員警將他連人帶車送到人安基金會平安站暫時安置。

台中市三分局東區分駐所王巡佐及員警,18日在轄內巡邏經過振興路東門橋時,發現橋上有一名男子,有經有點年紀,牽著自行車步履蹣跚,好像體力不支,當時天氣微涼又下著雨,停車上前關切:「你還騎得動嗎?」。

他確實是騎不動了,蘇男(65歲)向警方表示,他獨居在西屯區第六警分局附近,今天是騎自行車到東區振興路拜訪二姐,返程時才騎一小段路就覺得心臟不適、雙腳無力,自行車也騎不動了,只好牽著車子緩慢前進。

因蘇男租屋處距離遙遠,他向員警表示想到西區人安基金會平安站先行休息,員警就好人作到底,連人帶車將蘇男載往人安基金會暫時安置。

員警說,蘇男原本就行動不便,平常走路需靠拐杖助行,又長途騎車造成雙腿無力,抵達基金會上階梯時還差點跌倒,需要旁人攙扶,實在很難想像是如何獨自一人騎完這趟漫長的路途。

蘇男對於警方主動伸出援手深表感激,應該是他在心疲力竭之際,徬徨無助時,能聽到最溫暖動聽的聲音。

相關影音

吳男由警方協助到人安站安置(記者楊政郡翻攝)

吳男由警方協助到人安站安置(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