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泥封屍案》冷血大嫂收押看守所 照樣好吃好睡

張女殺死小姑還水泥封屍,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追問張女都沒有回應。(記者陳慰慈攝)

張女殺死小姑還水泥封屍,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追問張女都沒有回應。(記者陳慰慈攝)

2018/03/18 20:40

〔記者王定傳、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張姓女子與葉姓小姑相處不睦,加上懷疑葉女與丈夫有染,竟涉嫌持啞鈴狠擊後腦、溺殺,再以水泥封屍,手段凶殘;新北地院認為,張女涉犯殺人重罪,有畏罪逃亡可能,依她供述,犯案時單獨一人,相關證據只有她知道,加上有滅證行為,裁定羈押並禁見,否則將對未來還原案情、審判造成困難,她昨晚進入台北女子看守所誠舍禁見房,首夜吃、睡正常,看不出有殺人後的不安情緒;此外,檢警週五將會同法醫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檢警調查,38歲的張女涉嫌在本月13日殺死小姑後,以水泥覆蓋,伴屍4天後才被發現,殯葬業者前天在警方陪同下,小心翼翼地拿鐵鎚、扁鑽,鑿開房內的水泥墓塚,耗時1個多小時,鑿破後就聞到臭味撲鼻而來,並發現葉女呈仰躺姿勢,頭部包著毛巾、全身包裹棉被,推測張女擔心葉女屍水流出,拿棉被把她包成「木乃伊」!

辦案人員表示,死者全身覆蓋水泥,厚度不一,最薄不到3公分,最厚處超過8公分,由於葉女屍體被棉被包裹,並未遭水泥破壞,她外表稍微浮腫,仍能辨識身分,可看出她頭顱枕部兩邊,被啞鈴打到凹陷,前額也被打凹,血肉模糊,慘不忍睹。

曾任檢察官的律師林俊峰表示,葉女屍體若不幸遭水泥破壞,將造成解剖困難,法醫只能先採DNA確認身分,再以鐵鎚等工具,一塊一塊地將水泥卸下,憑經驗目視、綜合解剖報告,才能判斷死因為「生前溺水還是頭部重擊」。

此外,有「傳聞」死者的哥哥葉男曾在現場伴著屍臭吃飯糰,對此,警方表示,葉男當時十分焦急地來回踱步,見到妹妹遺體被挖出時,一度眼眶泛淚,且他手上只有一瓶礦泉水,沒有食物;檢警目前將葉男哥哥列為證人,仍會調閱通聯記錄,釐清是否知情及有無協助遺棄屍體,也不排除進行測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